首页 > 教育 > 正文

适应能力强的学生远程学习效果最好而且可以传授

来源:教育2021-08-18 11:25:18
导读 在 大流行期间转向远程在线学习的速度和规模确实考验了学生的适应能力。我们对2020 年澳大利亚九所高中的 1,500 多名学生进行的研究

在 大流行期间转向远程在线学习的速度和规模确实考验了学生的适应能力。我们对2020 年澳大利亚九所高中的 1,500 多名学生进行的研究发现,他们的适应能力水平与其在线学习的表现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适应能力强的学生在第 2 学期对在线学习更有信心,并且在第 4 学期取得了更大的学业进步。

这些发现的重要之处在于适应性是一种可教的技能。在本文的后面,我们将讨论如何教学生提高适应性。

什么是适应性?它为什么重要?

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研究适应性。该术语指的是对一个人的行为、思想和感受进行调整以应对中断。

这场大流行无疑考验了每个学生适应干扰的能力。转向远程学习涉及巨大的变化和不确定性。

研究表明,适应性与学生在学校和大学的参与度和成就之间存在积极联系。至于在线学习,由于被确定为影响其成功的许多因素,情况变得复杂。这些包括获得技术、学术能力、教学质量、社会经济地位、种族和特定的学习支持需求。

大流行中断增加了这种复杂性。

研究发现了什么?

我们的最新研究 涉及 2020 年对 9 所学校的 1,548 名学生的调查。它涵盖了一段完全或部分远程数学在线学习的时期(从第二学期开始)。

我们使用适应性量表来评估学生对生活中的干扰做出反应的程度。他们收到了九个陈述,例如“为了在新情况下帮助我,我能够改变我做事的方式”。要求学生按照 1(非常不同意)到 7(非常同意)的等级来回答。

他们还回答了以下问题:

他们作为在线学习者的信心

在线学习障碍,例如互联网不可靠、计算/技术不足以及缺乏可以集中注意力的学习领域

在线学习支持,例如对在线学习平台的满意度

家庭支持,例如来自父母和其他人的帮助。

在第二学期的调查中,我们测试了学生的数学成绩。在第 4 学期,他们进行了第二次数学测试。

我们发现适应性更强的学生在第 2 学期对在线学习的信心显着提高。这些学生在第 4 学期的成就也更高。第 2 学期的在线学习信心与第 4 学期的成就增长相关。

在考虑了影响在线学习的许多其他因素后,我们发现适应性对学生的成绩有直接的积极影响。

在线学习支持和在线学习障碍也影响了学生在线学习的信心。支持与更高的信心有关,而障碍与降低信心有关。

因此,除了注重提高学生的适应能力外,家长和学校还应努力最大程度地减少在线学习的障碍并优化支持。

那么如何让学生学会适应呢?

提高适应性涉及教学生如何调整自己的行为、思维和感受,以帮助他们应对颠覆。例如,面对新的在线学习任务和需求,我们可以向学生解释如何:

通过寻找在线信息和资源或寻求帮助来调整他们的行为——例如请老师帮助使用不熟悉的在线学习管理系统,例如 Canvas 或 Moodle

通过以不同的方式思考新的在线任务来调整他们的态度——例如,他们可能会考虑任务提供的新机会,例如开发可能对他们生活的其他部分有所帮助的新技能

在从事不熟悉的活动时,通过最小化负面情绪或将注意力转移到积极情绪来调整他们的情绪——例如,当老师的在线学习方法与学生的偏好不符时,他们可能会尽量不关注自己的失望或技能组合。

适应能力是一种生活技能

当然,这些调整有助于应对各种中断。教会年轻人适应能力可以让他们获得终生的技能。

让学生知道这三个调整是更广泛的适应过程的一部分会很有帮助——他们可以控制过程中的每一点。该过程包括:

教学生如何识别生活中的重要干扰,以便他们知道何时调整自己的行为、思维和感受

向学生解释他们可以进行这些调整以应对中断的各种方式(使用如上所述的策略)

鼓励学生注意这些调整的积极影响,以便他们意识到适应性的好处,并有动力在未来适应

鼓励学生练习对行为、思维和感受的调整,使适应性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公平地说,适应能力对某些学生来说比其他人更容易。然而,我们对高中生的纵向研究表明,适应性可以而且确实会随着时间而改变。这是一个可修改的个人属性。这是个好消息。

面对 的大规模破坏,我们不断被建议适应“新常态”。这种新常态的一部分是在线学习的日益普及。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适应性是一个重要的个人属性,可以帮助学生在大流行期间进行在线学习,而且很可能在此之后。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