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租金收入有所回升

来源:房产2022-12-13 16:53:19
导读 根据商业房地产管理软件公司 Re-Leased 的最新数据,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商业地产的租金收取水平正在从 COVID-19 的重创中恢复良好

根据商业房地产管理软件公司 Re-Leased 的最新数据,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商业地产的租金收取水平正在从 COVID-19 的重创中恢复良好,但维多利亚州仍在苦苦挣扎。

在新南威尔士州,去年 12 月的零售租金征收率保持强劲,到今年年初从 11 月的 75% 上升至 77%,而办公室租金征收率也从 87% 上升至 91%。工业回报率也从 86% 上升到 88%。

昆士兰州的表现也不错,办公室租金收缴率从 11 月份的 77% 跃升至 12 月底的惊人 82%。其工业和办公室租金收入分别稳定在 89% 和 83%。

Re-Leased 的首席执行官汤姆·华莱士 (Tom Wallace) 表示:“但大流行性封锁对维多利亚州的影响最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该公司追踪了澳大利亚 21,000 处商业地产的数据,其中包括约 45,000 份租赁协议。“那些长期的封锁意味着许多行业无法满负荷交易。

“很难预测它何时会反弹,但总体上每个人都感觉稍微乐观一些,希望我们会开始看到更多的稳定性开始出现,并改善数字。”

尽管圣诞节交易量强劲,但维多利亚州的租金收缴率从 11 月底的两年高点 86% 下降到 12 月底的 83%。零售租金贷记数字——房东给支付租金有困难的租户的折扣——也大幅上升,从 1.9% 上升到 2.7%。

写字楼租金行业的处境更加艰​​难,收款率从 11 月的 81% 下降到 12 月底的 79%,受到 Omicron 变体影响的人数激增和供应链中断的双重打击。甚至工业租金也从 81% 下降到 79%。

“如此持续的不稳定程度令我感到惊讶,”华莱士先生说。“数字几乎一直在上下波动。维多利亚州仍在苦苦挣扎,但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都表现良好。

“他们还没有回到 COVID-19 之前的水平,但看看我们何时超过 Omicron 峰值将会很有趣。大多数房东和租户都找到了让一切正常运转的方法,虽然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但许多人都恢复得相当好。”

尽管如此,自 2020 年以来,去年整体波动性显着下降,零售和办公资产的 WALE(加权平均租约到期时间)——衡量房产所有租约到期的平均时间的方法——经历了积极向上。

在全国范围内,零售业的租金收取率为 81%,办公室为 86%,工业为 84%。

房东补贴和租户的信用票据是过去一年的一个主要因素,信用票据的比率说明了房东为了确保租户长寿而没收租金的比例。它在 10 月份的长期封锁结束时达到 3.2% 的峰值,高于今年年中的 5 月份仅为 1.7%。

“数据向我们表明,积极主动的房东正在与他们的租户合作,以​​确保共担 COVID 的挑战,”华莱士先生说。“这也证明了代表业主和管理者进行长期战略思考的重要性。

“通过与租户合作,他们能够确保其投资组合的长期确定性。”

数据显示,尽管对办公室租金回报的预测很糟糕,但随着长期在家工作的趋势,大部分损失都没有实现。如今,与固定租赁条款相比,只有 12.8% 的写字楼存货采用滚动租赁,低于 2021 年 7 月的高点 15.2%。

“这对写字楼资产所有者和运营商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华莱士先生说。“虽然风险略有波动,但我们的数据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风险已经趋于稳定。”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