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随着利率上升房主面临的艰难决定

来源:房产2022-06-08 14:01:20
导读 在储备银行周二将现金利率从0 35%上调至0 85%之后,家庭预算将因多月来的第二次加息而进一步捉襟见肘。根据比较网站Finder的数据,加息将为

在储备银行周二将现金利率从0.35%上调至0.85%之后,家庭预算将因多月来的第二次加息而进一步捉襟见肘。根据比较网站Finder的数据,加息将为普通房主每月增加159美元的还款额,这让许多抵押贷款人考虑如何满足这些更大的还款额。

一些人正在削减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并取消Netflix订阅,而另一些人则在研究久经考验的真实方案,例如为住房贷款再融资。

抵押贷款经纪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借款人要求转向提供更好利率甚至现金奖励的新贷方,而其他人则要求他们一直忠诚的银行提供更好的交易。

MortgageChoiceElsternwick的ChristopherLadley表示,在5月份首次加息后,再融资查询的客户数量从大约28%跃升至40%。

“现在利率在变动,它肯定会更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脑海中——进入雷达,”拉德利说。“任何时候利率上升都会搅动锅。”

AnnaBaxendale和丈夫Neil在2018年开始抵押贷款时就已经在考虑加息了。

这对夫妇在Footscray买了一套公寓,以便离工作更近并降低他们的碳足迹,他们借了一笔他们有信心可以偿还的金额,但他们正在将再融资作为他们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每两年再融资一次。

尽管这对夫妇的职业生涯已经确立,但他们知道利率上升,包括最近的一次,将影响他们的预算。

“我们既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不是最贫穷的人……我们经营着一辆23年的汽车,一旦它坏了,我们将不得不考虑是否能买得起另一辆,”巴克森代尔说。

“但我们仍然很幸运——很多人都在考虑他们是否能负担得起食品、汽油和取暖费,而我们能负担得起这些东西。”

作为一名职业治疗师,巴克森代尔多工作一天来帮助支付账单,而丈夫尼尔则在社会企业服务部门工作,其中包括与无家可归者一起工作。

这项工作让这对夫妇感激他们所拥有的一切,因为许多弱势群体由于租金上涨或利率上涨而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但是,尽管像Baxendales这样的更多人正在寻求再融资,尽管每月还款额较高,但仍有许多澳大利亚人选择不这样做。

最近一项针对1000名借款人的MortgageChoice调查显示,超过60%的人表示再融资是“他们希望避免的麻烦”。

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对通过再融资过程充满信心,61%的人同意他们对最终变得更糟持谨慎态度。

“人们硬着头皮换银行需要很多时间,”WheatleyFinance创始人AndrewWheatley说。“与银行打交道是[对某些人来说]最可怕的事情,他们宁愿被敲诈,也不愿与银行打交道。”

尽管如此,惠特利表示,对于那些拥有住房贷款的人来说,认真考虑再融资很重要,尤其是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

他说:“不进行再融资并让它乘车的人通常要多付1.5%的费用。”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费利西蒂·埃米特(FelicityEmmett)表示,以最低2%的固定利率购买的房主,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提高利率,“将感受到更强烈的痛苦”。

“这真的是为那些在过去几年里进来的人准备的,当首次购房者的价格如此之高时,他们正在获得新的抵押贷款,他们的资产很少,这确实让它变得非常困难,”她说。

RateCity研究主管SallyTindall表示,一些借款人可能不会考虑再融资,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已经达成了一笔不错的交易,而事实往往并非如此。

她说,银行为拥有更多房屋净值的借款人提供更好的交易,许多业主目睹了他们房屋的价值在过去18个月内飙升。

“利率正在上涨,人们认为这让他们处于不利地位,”她说。“如果你是一个理想的客户,你就坐在驾驶座上。银行将竞相抢夺您的业务。”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