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NvidiaIntelArcGPU也可以大幅超频A770频率已升至3.6GHz

来源:汽车2024-03-11 16:39:53
导读 显卡超频通常是为非常高端的GPU保留的——那些可以在这个基准测试中打破世界纪录或在加速时打破世界纪录的GPU——但是一位专家超频者决定将...

显卡超频通常是为非常高端的GPU保留的——那些可以在这个基准测试中打破世界纪录或在加速时打破世界纪录的GPU——但是一位专家超频者决定将英特尔的A770推向极限,尽管它可以光线追踪技术无法与Nvidia或AMD最好的显卡相媲美。

SkatterBencher成功将AcerPredatorBiFrostA770提升至3.59GHz(1.305V),比开箱即用的GPU2.4GHz提升速度快50%,旨在了解英特尔的最佳性能,如Tom'sHardware所示报告。

与以往的极限超频一样,采用了特殊的冷却方式来让A770运行得如此之快——在本例中是液氮。

SkatterBencher解释说,他们的目标是获得世界上最快的IntelAlchemistGPU的称号,这需要获得Arc上有史以来最高的时钟速度,并达到创纪录的基准(在Arc所有者中)。

当然,几乎达到3.6GHz是有史以来的最高频率。(之前的一次用液氮来提升Alchemist性能的尝试发生在几个月前,但并没有那么成功,因为遇到了一个明显的“温度错误”,如这篇Reddit帖子中详细介绍的)。

至于创造新的基准记录,SkatterBencher转向了3DMark。当然,A770无法在3.6GHz下使用,因为GPU在这个速度下非常不稳定,并且只允许空转几秒钟,然后系统就会锁定。哎哟。

SkatterBencher在轻负载运行时可以做到的最佳频率是3.4GHz。为了运行3DMark基准测试,这是一项相当艰巨的任务(相对而言),超频者最多只能达到3.1GHz,或者3GHz才能真正完成基准测试运行。

除一项(FireStrike)外,英特尔AlchemistGPU在所有3DMark测试中的成绩均创下新纪录,例如TimeSpy的得分为16,711。这打破了英特尔显卡13,259的旧记录(在2.8GHz下实现)。

分析: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一次破解——那么,《Battlemage》呢?

考虑到之前对英特尔AlchemistGPU的超频尝试因各种问题而失败,很高兴看到液氮实现了重大超频。

事实上,SkatterBencher认为,鉴于Alchemist是英特尔在现代GPU上的第一个突破,实现“超过3.5GHz的最大频率令人印象深刻”。毕竟,考虑到RTX4090的速度并没有比这(3.8GHz)快很多,就纯时钟速度而言,这并没有落后Nvidia多少。A770的加速速度几乎与RTX4080(3.615GHz)相当。

我们能否对2024年的《Battlemage》抱有更多期待?也许,下一代英特尔GPU应该在各个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问题可能是——如果最近的谣言是正确的话——不会有任何高端(B700系列)BattlemageGPU可以超频(之前有传言)。而且,也许只有B300型号,也没有B500产品——而英特尔只是瞄准显卡市场的预算端。

当然,现在做出这个决定还为时过早,但我们希望有关英特尔正在严重缩小其战斗法师野心的理论被证明是不正确的。即使事实证明这是真的,也必须说,良好的价值主张预算GPU仍然是英特尔可以提供的最重要的一块拼图-因为这尤其是Nvidia经常出现的不足。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