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丰田Hilux BEV概念车分裂绿色未来

来源:汽车2023-02-14 19:03:55
导读 就在一年前,丰田试图平息对其电动汽车承诺的怀疑,当时它举行了一次媒体吹风会,详细介绍了未来的电池电动汽车(BEV)计划。但这并不意味着

就在一年前,丰田试图平息对其电动汽车承诺的怀疑,当时它举行了一次媒体吹风会,详细介绍了未来的电池电动汽车(BEV)计划。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很快转变为一个全BEV品牌。它仍在推进其他可持续动力总成技术,最近首次亮相的一对Hilux概念车重申了其多管齐下的战略。Hilux Revo BEV概念皮卡在丰田宣布即将推出氢燃料电池Hilux原型几天后首次亮相。丰田最受欢迎的全球皮卡的未来会包括电池动力、氢气还是两者的结合?

丰田没有在大型汽车活动或首次亮相时展示Hilux Revo BEV,而是在本周丰田汽车泰国公司成立60周年庆典上先睹为快。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披露,没有给出动力总成的细节,但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讲话中利用这个机会重申了该公司的多燃料碳减排战略。

“我经常在媒体上受到批评,因为我不会宣布汽车行业应该100%致力于BEV,”丰田章男承认。“我认为我们需要现实地了解社会何时能够完全采用电池电动汽车,以及我们的基础设施何时可以大规模支持它们。因为就像我们现在都应该驾驶的全自动驾驶汽车一样,我认为BEV需要比媒体希望我们相信的更长的时间才能成为主流。坦率地说,BEV并不是实现世界碳中和目标的唯一途径。

“就个人而言,我宁愿追求每一个选项,而不仅仅是一个,比如零排放的合成燃料和氢气,”丰田章男继续说道。“我仍然相信氢能和BEV一样对我们的未来很有前途。

丰田章男随后谈到了继续提供和探索各种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计划,从电池电动到混合动力车,再到氢燃烧发动机和燃料电池。他的话是在最近宣布氢发动机Cross Corolla和燃料电池Hilux原型之后发表的。后者由英国丰田汽车制造公司在英国先进推进中心的资金帮助下组装。

通过与丰田汽车欧洲研发部以及包括Ricardo和欧洲热力学在内的合作伙伴合作,丰田英国公司打算采用Mirai的第二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组件。它将在2年制造Hilux H2023原型,并希望在成功测试和验证后将其送往小批量生产。

丰田对Hilux Revo BEV仍然守口如瓶,但我们可以看到它在床背上戴着一个邪恶的尾翼,至少是为了一点庆祝的概念风格。丰田选择泰国活动进行预览,以表彰丰田汽车泰国公司在2000年代初开发全球IMV平台和Hilux Vigo所发挥的作用,这是该公司当时全球化努力的基石。

丰田章男将Revo概念车与另一辆名为IMV 0的卡车概念车一起展示,将这款概念车视为经济实惠的卡车,旨在“支持所有人的经济增长和流动性”。在仔细观察潜在买家的需求和生活方式后,它设计了小型实用的IMV 0卡车概念,并表示正式推出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Hilux BEV Revo被描述为与IMV 0处于汽车频谱的另一端,专为具有不同需求的不同客户而设计。这不是丰田第一次快速浏览电动皮卡概念车。在去年的BEV简报会上,丰田在其他十几项电动设计研究中展示了一款坚固耐用的电动汽车皮卡(没有随机翼),这是其宣布计划到30年推出2030款新BEV车型的背景。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