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重夺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榜首苹果跌至第二

来源:要闻2024-04-16 10:34:21
导读 随着GalaxyS24机型的推出,三星重新夺回了顶级智能手机厂商的地位。根据IDCTracker的数据,这家韩国公司在2024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

随着GalaxyS24机型的推出,三星重新夺回了顶级智能手机厂商的地位。根据IDCTracker的数据,这家韩国公司在2024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最高。苹果因此滑落至第二位。

IDC的初步数据显示了两个趋势:苹果在2024年第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减少,而三星稍早发布GalaxyS24的策略得到了回报。此外,该公司已经押注于几款具有一些人工智能功能的新GalaxyA机型。

尽管如此,除了智能手机销量排名第一的三星和苹果之间的竞争之外,智能手机市场也在持续改善。IDC全球移动和消费设备追踪部门副总裁RyanReith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智能手机复苏继续向前推进,市场乐观情绪在顶级品牌中慢慢形成。虽然苹果在2023年底占据了第一的位置,但三星在第一季度成功重申了自己作为领先智能手机供应商的地位。”

他继续说道:“虽然IDC预计这两家公司将保持在高端市场的地位,但在中国的复兴,以及小米、传音、OPPO/OnePlus和vivo的显着增长,可能会同时推动这两家公司的发展。”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寻求扩张和多元化领域。随着复苏的进展,我们可能会看到顶级公司的份额不断增加,而较小的品牌则在争夺定位。”

2024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010万部,而苹果出货量为5010万部。尽管两家公司同比均出现负变化,但小米和传音的业务显着增长,出货量分别为4080万部和2850万部。

IDC全球追踪团队研究总监NabilaPopal表示:“智能手机市场正在经历过去两年的动荡,变得更加强大,同时也发生了变化。”“首先,我们继续看到价值和平均售价(ASP)的增长,因为消费者知道他们会更长时间地持有设备,因此选择更昂贵的设备。其次,排名前五的公司之间的权力转移可能会随着市场参与者在复苏后世界调整策略而持续下去。小米从过去两年的大幅下滑中强势回归,传音则凭借在国际市场的强劲增长,稳定跻身前五名。

虽然IDC没有谈论顶级智能手机销量,但我们可以很好地了解这些手机由于出货量而畅销。不幸的是,制造商没有透露他们的数字。

我们所知道的是,苹果目前的iPhone出货量比去年少,这意味着iPhone15的销量可能会较低,而三星则利用GalaxyS24的发布来销售更多智能手机。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