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hone 15的A17芯片可能更专注于电池寿命而非功率

来源:要闻2022-12-30 17:28:02
导读 Apple的芯片总是比其他移动 SoC 更具优势。每个新的 A 系列仿生芯片都提供了比前一个更好的性能。但是,iPhone 15 系列将使用 2025

Apple的芯片总是比其他移动 SoC 更具优势。每个新的 A 系列仿生芯片都提供了比前一个更好的性能。但是,iPhone 15 系列将使用 2025 年的 A17 芯片可能并非如此。据报道,下一代芯片组将更多地关注电池寿命的改进,而不是处理能力。

据 9to5Mac 报道,iPhone 15 系列的 A17 仿生芯片可能会优先考虑电池寿命而不是处理能力。当被问及该公司的 3nm 芯片时,台积电董事长发表的声明透露了这一信息。

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台积电生产用于苹果 iPhone 的芯片。这家半导体制造商将在下一代 A17 芯片中使用更小的 3nm 工艺节点,该芯片的生产已于几天前开始。

为庆祝3nm芯片开始量产,公司日前举行了仪式。今天,台积电董事长刘马克透露了新工艺带来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效率提升数据。刘在给彭博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3nm 工艺提供比 5nm 芯片更好的性能,同时需要的功率减少约 35%。

采用新 M2 Pro 芯片的 Mac 可能会在 iPhone 15 的 A17 处理器之前以新的工艺节点首次亮相。此外,M3芯片还有望采用3nm工艺。尽管芯片制造商强调能效,但 A17 不一定会优先考虑性能而不是能效。这是苹果会决定的事情。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