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饯行

来源:要闻2022-07-13 20:02:21
导读 饯行与送行的1 饯行是送别亲友远行的一种礼仪,即在亲友出远门上路前,以酒食送行,表示惜别和祝福。2 送行是到远行人启程的地方,和他告别

饯行与送行的
1.饯行是送别亲友远行的一种礼仪,即在亲友出远门上路前,以酒食送行,表示惜别和祝福。
2.送行是到远行人启程的地方,和他告别,看着他离去。
扩展资料:
饯行的出处:
1.唐杨炯
《<送并州旻上人诗>序》:“鸡山法众,饯行於素滻之滨;麟阁良朋,祖送於青门之外。”
2.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三十四回:“姜氏曰:‘知公子有四方之志,特具一杯饯行耳。’”
3.《老残游记》第二回:“管事的再三挽留不住,只好当晚设酒饯行。”
4.夏衍《秋瑾传》第一幕:“真的要去留学,也得给此地的几个朋友们知道,拣个日子,我给您饯行,好吗?”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
饯行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