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 > 正文

Windows笔记本电脑没有机会赶上MacBook这是iPhone15的错

来源:手机2024-02-22 10:54:05
导读 未来基于英特尔的笔记本电脑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MacBook,而是另一款苹果设备——传闻甚嚣尘上的iPhone15。在预计于9月12日举行的苹果9月活...

未来基于英特尔的笔记本电脑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MacBook,而是另一款苹果设备——传闻甚嚣尘上的iPhone15。在预计于9月12日举行的苹果9月活动上发布iPhone15之前,9to5Mac强调的一份新的供应链报告表明,主要制造商台积电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为苹果独家生产3nm。

虽然这听起来可能不是最令人兴奋的消息,但它可能会对许多设备(而不仅仅是智能手机)产生重大影响。台积电(积体电路制造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商,它与众多公司合作,帮助他们生产为其产品提供动力的组件,从智能手机到显卡、电视甚至汽车。

由于其受欢迎程度,如果像苹果这样的大客户占用了台积电的大部分资源,那么在其他客户等待时可能会产生连锁反应。这似乎已经发生了,苹果锁定了台积电3nm工艺的独家使用权。不用太陷入术语,通常越小,它的效率就越高(因为上可以包含更多的晶体管和内核,并且它们需要的功率更少,这意味着产生的热量更少)。

正如传言所言,通过为iPhone15采用3nm处理器,苹果可能会为其最新产品提供可观的性能提升-而其竞争对手也会关注。

最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家大型制造商英特尔(自从该公司开始为MacBook生产自己的以来,它就是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在5纳米出现一些广为人知的问题之后,一直致力于生产3纳米。这导致M1和M2MacBook与基于英特尔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相比,形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差距,特别是在功耗和效率(以及电池寿命)方面。

由于英特尔难以实现目标,有报道称其正在与台积电合作生产3nm。这将使英特尔和苹果成为首批获得3nm的台积电客户。甚至有传言称英特尔可能是第一个,领先于苹果及其另一个主要竞争对手AMD。

然而,DigiTimesAsia的新报告显示,英特尔正在减少台积电的3nm订单,这使得苹果能够增加自己的订单,而这家以水果为主题的公司对iPhone15智能手机的销量寄予厚望,看来已买下台积电2023年剩余时间剩余的3nm产能。

所以,iPhone15系列很有可能是今年唯一一款采用台积电3nm的产品。这对于苹果及其粉丝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于那些希望新一代基于英特尔(或AMD)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即将问世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打击。

如果苹果也能像一些传言所说的那样,为Mac和MacBook发布新的3nmM3,那么MacBook和Windows笔记本电脑之间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我们最终可能会在最佳笔记本电脑列表中列出更多MacBook。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