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 > 正文

USBC 2.1标准公布:40GBPS和240W标志清晰可见

来源:手机2021-10-04 15:24:36
导读 日前,USB-IF组织发布了最新的USB Type-C接口和线缆v2 1版标准协议。新标准称为USBC 2 1。经该机构证明和展示,电源容量从100W提高到240W

日前,USB-IF组织发布了最新的USB Type-C接口和线缆v2.1版标准协议。新标准称为USBC 2.1。经该机构证明和展示,电源容量从100W提高到240W。简单的说,支持这个标准的游戏本,以后就不需要单独的电源适配器了。

“凭借 USB PD 3.1 规范支持的更高功率能力,通过 USB Type-C 电缆和连接器解锁高达 240W 的功率,USB-IF 看到了进一步加强和简化其面向最终用户的认证标志计划的机会, ” USB-IF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Jeff Ravencraft 说。“通过我们更新的徽标,消费者可以轻松识别经认证的 USB-C 电缆的 USB4 性能和 USB 供电能力,这些电缆支持从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到显示器和充电器的不断扩展的消费电子生态系统。”

USBC 2.1 显示各种信息的新方法

在宣布新标准时,该组织更多地关注新的认证 USB Type-C® 电缆标志。它们以瓦特为单位显示电缆功率能力,清楚地表明支持 USB Power Delivery 3.1 规范定义的 60W 或 240W。

为什么这很重要?从USB 3.1开始,USB-IF组织的命名真的很乱。USB 3.1 分为 Gen1 和 Gen2。后面的USB 3.2就更乱了。全称是 USB 3.2 Gen2x2。其之前的 USB 3.1 和 USB 3.0 分别更名为 USB 3.2 Gen2 和 USB 3.2 Gen1。5Gbps的USB 3.0还可以变成USB 3.2这样的新接口,让玩家分不清有多快。

过去,在尝试为我们的设备找到正确的 USB-C 电缆时,非常令人困惑。此外,虽然连接器看起来相同,但 USB-C 电缆在电力传输速度、数据传输等方面都符合不同的标准。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