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用有机半导体点亮未来

来源:生活2024-03-28 16:43:28
导读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新的多学科研究可能会带来更高效的电视、电脑屏幕和照明。物理与天文学院有机半导体中心和化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新的多学科研究可能会带来更高效的电视、电脑屏幕和照明。物理与天文学院有机半导体中心和化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提出了一种设计高效发光材料的新方法。

发光材料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目前大多数手机显示屏和智能手表以及一些电视和汽车照明中都使用了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

正在开发的最新一代发射器材料生产的OLED在低亮度下具有高效率,但当亮度增加到照明和户外应用所需的水平时,效率会降低。这个问题被称为“效率下降”。

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克服这个问题所需的材料特性的组合。由IforSamuel教授和EliZysman-Colman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制定的指南将帮助OLED研究人员开发在高亮度下保持高效率的材料,使最新材料能够用于显示器、照明和医学领域。

Zysman-Colman教授在评论这项研究时解释说,这些发现“为发射器材料的特性与OLED性能之间的联系提供了更清晰的见解。”

塞缪尔教授说:“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新方法将有助于开发出明亮、高效、色彩鲜艳、功耗更低的OLED。”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