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发现植物蛋白可减少女性的生殖健康问题

来源:生活2022-09-29 16:03:31
导读 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名为蔬菜蛋白可能避免更年期提前的迹象的研究表明,从大豆、豆腐和全谷物等食物中摄入大量植物蛋白可以

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名为“蔬菜蛋白可能避免更年期提前的迹象”的研究表明,从大豆、豆腐和全谷物等食物中摄入大量植物蛋白可以保护女性免受更年期早期的负面影响,并延长生殖功能。

主要作者Maegan Boutot和她的顾问伊丽莎白·贝托内 - 约翰逊教授强调了更年期准备的重要性,并指出,“更好地了解膳食植物蛋白摄入量如何与卵巢衰老相关,可以确定女性改变早发性更年期和相关健康状况风险的方法。

与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和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相关的研究人员在护士健康研究II的成员中观察到饮食与早期更年期风险之间的关系,该研究由116,000名女性组成,她们在1989年进入该研究时年龄从25岁到42岁不等。

根据这项研究,植物性蛋白质增加1%相当于早发性更年期的机会减少6%,这通常发生在45岁时。更年期早期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包括过早死亡,骨质疏松症,早期精神衰退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

早期更年期,可以自然发生或诱导(作为手术切除卵巢或化疗的结果),在美国,每20名(5%至10%)的女性中就有一名患有更年期。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发现,与每日摄入植物蛋白仅占卡路里百分之四的女性相比,每日卡路里摄入量为6.5%的植物蛋白的女性将经历更年期提前的风险降低了16%。

推荐的植物蛋白摄入量相当于三到四份食物,如早餐麦片,坚果,意大利面和豆腐,或每天约32.5克,对于每天饮食2000卡路里的女性。

“尽管在我们的研究中,相对较少的女性消耗了非常高水平的植物蛋白,并且我们分析更极端摄入水平的能力有限,但从植物蛋白中消耗9%或更多卡路里的女性的危险率为0.41(95%置信区间= 0.19-0.88),”Boutot和Bertone-Johnson说。

与此同时,每天只吃红肉的女性 - 没有蔬菜来平衡他们的膳食 - 使她们早发性更年期的风险增加了12%。

作者说,他们的研究是第一个分析蛋白质摄入量与早发性更年期相关性的研究,因为先前的研究分析了蛋白质摄入量与正常更年期的相关性。“这些评估的研究参与者在基线时比我们的研究年龄大得多,排除了专门评估更年期早期风险的能力。

关于这些发现,2016年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水果和蔬菜的十几岁的女孩患乳腺癌的机会减少了25%。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