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了解消化性溃疡以及如何在家治疗它们

来源:生活2022-09-21 19:04:23
导读 一些最痛苦的健康状况是影响消化系统的健康状况。一个这样的例子是消化性溃疡,其特征在于由炎症引起的胃周围粘液(粘膜)的保护性覆盖物的损

一些最痛苦的健康状况是影响消化系统的健康状况。一个这样的例子是消化性溃疡,其特征在于由炎症引起的胃周围粘液(粘膜)的保护性覆盖物的损伤。这会触发胃酸进一步侵蚀胃壁或小肠。这种类型的溃疡非常痛苦,但很容易治疗,但如果长时间忽视它会导致严重的问题。

消化性溃疡分为三种类型:食道溃疡是在食道内部发展的溃疡;胃溃疡 在胃内发展;十二指肠溃疡发生在小肠的上部,称为十二指肠。

不同的因素会导致胃壁或小肠发炎,其中包括:

压力过大

胃酸过多

幽门螺杆菌( H. pylori ) 细菌感染肠道

抽烟

酗酒

长期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如阿司匹林、布洛芬和其他消炎药

过量服用维生素C

放射治疗

胃癌

消化性溃疡的症状

消化性溃疡最常见的症状是腹部灼痛并延伸至胸部,范围从轻微到严重。消化性溃疡的其他常见症状包括胃灼热或反酸、腹胀、恶心、呕吐、便血、食欲改变、食物不耐受、消化不良、饥饿痛、体重减轻和夜间疼痛(患者可能在由于胃痛而睡到一半)。

小的消化性溃疡在早期可能不会产生任何症状。然而,未经治疗的溃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糟。它们可能导致其他更严重的健康并发症,例如穿孔,其中胃壁或小肠出现一个洞并导致感染;内出血,可导致失血;和疤痕组织,使食物难以通过消化道。

所有这些并发症都很严重,可能需要手术。如果您感到突然的剧烈腹痛,请寻求紧急医疗护理;昏厥;出汗过多; 呕吐物或便血;难以触摸的腹部;腹痛随着运动而恶化;或混乱,因为这可能是震惊的迹象。

在家治疗消化性溃疡

芦荟——芦荟是许多化妆品和保健品的成分。这种植物是一种流行的家庭疗法,具有抗炎特性,可能有助于舒缓受刺激的胃,也可能有助于减少过多酸的产生。芦荟也是极好的解毒剂。

香蕉——香蕉促进细胞生长并增加肠道粘液分泌。这有助于治愈溃疡并预防与消化系统相关的其他健康问题。此外,香蕉中的一种抗菌物质可能会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而 幽门螺杆菌是导致消化性溃疡的原因之一。香蕉还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的液体水平并缓解胃酸倒流。

小苏打——小苏打是一种碳酸氢盐,它可以帮助被困在胃内的空气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逸出。它还可以中和胃酸,帮助食物通过肠道。喝一杯水和一到两茶匙小苏打来缓解症状。

甜菜碱—— 甜菜碱是一种存在于小麦产品中的氨基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甜菜碱缺乏会导致消化不良,因此在您的饮食中添加小麦产品是确保您有足够的这种氨基酸来保护您的消化系统的好方法。

卷心菜—— 食用卷心菜会增加维生素 C 的水平,而消化性溃疡患者的胃液中维生素 C 的含量往往非常低。

洋甘菊——洋甘菊是一种对健康有益的药草,它是治疗消化性溃疡的有效家庭疗法也就不足为奇了。在日常膳食中加入洋甘菊茶可减轻胃痛、改善消化并缓解结肠炎症状(大肠内壁发炎)。

甘草—— 甘草根有助于在消化系统中产生粘液,这是对抗阿司匹林等非甾体抗炎药的良好药物,阿司匹林会导致消化性溃疡。甘草根可有效缓解胃部炎症和疼痛。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