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吃各种真正的食物并保持身体活跃是保持大脑健康的关键

来源:生活2022-09-21 19:04:22
导读 保持大脑健康到老年可能很困难。但是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选择的正确组合,它是完全可控和可行的。这就是全球脑健康委员会(GCBH)的一组研究人

保持大脑健康到老年可能很困难。但是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选择的正确组合,它是完全可控和可行的。这就是全球脑健康委员会(GCBH)的一组研究人员在他们 题为“ 脑食物:GCBH 关于滋养大脑健康的建议”的报告中提出的内容。

吃什么和不吃什么

在报告中,他们早些时候表示,没有“灵丹妙药”的食物可以避免认知能力下降。相反,大脑健康将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浆果:选择新鲜浆果而不是果汁。新鲜浆果的营养成分更丰富,并且不太可能混合防腐剂和添加剂。

新鲜蔬菜:除了浆果,研究人员指出,绿叶蔬菜也与改善大脑健康密切相关。然而,品种仍然是最好的,因此吃各种不同颜色的蔬菜是认知健康的关键。

坚果:虽然脂肪和热量很高,但坚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多不饱和脂肪和促进大脑的维生素。然而,它们会导致体重增加,因此研究人员建议适量食用。

健康脂肪:他们建议选择不饱和脂肪,因为众所周知这些脂肪可以促进心脏健康,进而可以增强大脑健康。富含不饱和脂肪的食物包括核桃、肥鱼和特级初榨橄榄油和红花油等特定油类。

鱼和海鲜:世界上大多数最知名的大脑健康饮食(例如,地中海饮食和停止高血压的饮食方法 [DASH] 饮食)都将鱼作为主要成分。据研究人员称,这主要是由于它们含有 omega-3 脂肪酸。为了充分利用鱼,每周至少吃一顿非油炸鱼。

因此,应限制以下内容:

加工、包装和油炸食品:这些食品往往富含盐、糖和饱和脂肪,过量会损害心脏健康并加速认知能力下降。事实上,我们饮食中的大部分盐都来自加工食品。盐分过多会增加患高血压和中风的风险,因此减少加工食品对整体健康来说是必须的。

全脂乳制品和红肉:奶酪、黄油和猪肉等食品含有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这些是与各种有害健康影响相关的不健康脂肪,包括但不限于患心脏病的更大可能性。

该怎么办

保持活跃:正确饮食是不够的。它必须与身体活动相辅相成。研究人员写道:“你的饮食应该提供你需要的营养和能量,以保持食物能量摄入和身体活动能量消耗之间的良好平衡。”

避免暴饮暴食:在饮食方面,数量很重要。最好适量进食,因为过多的东西可能是一件坏事。调节份量大小的一种高效方法是使用较小的盘子。

限制酒精:那些喜欢偶尔喝酒的人应该大大限制他们的酒精摄入量。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是因为“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有益于大脑健康的消费水平”。同时,建议那些根本不喝酒的人保持饮酒并继续避免饮酒。

在家准备饭菜:这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您对加工和包装食品的消费,而且从头开始制作自己的饭菜可以让您更好地控制其中的食物。你负责你的食物中最终含有多少盐和糖。

尽管《自然新闻》的读者对这些建议非常熟悉,但看到国际机构支持真相令人欣慰。随着年龄的增长,保持头脑清醒是可能的。这完全取决于您为自己做出的选择。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