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虾青素可通过降低血压和改善葡萄糖代谢来帮助糖尿病患者

来源:生活2022-09-19 18:33:15
导读 如果您还没有听说过虾青素,那么您并不孤单。这种有用的物质最近才开始因其抗氧化作用而受到广泛关注。然而,即使是那些已经享受它的好处的

如果您还没有听说过虾青素,那么您并不孤单。这种有用的物质最近才开始因其抗氧化作用而受到广泛关注。然而,即使是那些已经享受它的好处的人也可能会惊讶地发现它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因为它具有降低血压和增强葡萄糖代谢的能力。

虾青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它是一种天然存在于许多食物中的色素。正是它赋予了鲑鱼、龙虾和藻类独特的橙红色调。它的抗氧化能力比维生素 C 强 6,000 倍,因此引起了广泛关注。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当谈到虾青素的潜力时,科学家们才刚刚开始触及表面。

伊朗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为期八周的研究,以评估虾青素补充剂如何影响44 名 30 至 60 岁的 2 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血糖控制、脂质过氧化和其他指标。参与者被分成几组:给予安慰剂的组和在八周内每天服用 8 毫克虾青素的治疗组。

在治疗阶段结束时,虾青素组患者的内脏脂肪较低,脂联素浓度较高,脂联素是一种调节葡萄糖的蛋白质激素。他们还降低了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此外,他们的收缩压低于研究前。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亚太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虾青素的好处越来越多

这只是虾青素提供的越来越多益处中的最新一项。它可能以其对皮肤和眼睛的好处而闻名。它可以帮助增强皮肤的弹性,使其更光滑,同时消除细纹。由于它有助于防止晒伤,它也被认为是一种“内部防晒霜”。当涉及到您的眼睛时,它是缓解黄斑变性、眼睛疲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眼睛疲劳等问题的宝贵工具。

研究也表明它有助于对抗身心疲劳。研究人员发现,它可以提高压力个体的思维清晰度、情绪、注意力和动力,同时减少烦躁和呆滞的感觉。

哪里可以买到虾青素?它在动物中的最高浓度可以在鲑鱼的肌肉中找到,科学家认为它的丰富性解释了为什么这些鱼能够向上游游泳数百英里。它也可以在龙虾、虾、螃蟹、小龙虾、鲑鱼子、红鳟鱼和红鲷鱼中找到。它也存在于磷虾和藻类中,尤其是微藻中。

由于很难每天吃足量的这些食物,许多人转向虾青素补充剂,这些补充剂通常来自微藻。虽然虾青素存在于磷虾中,但磷虾补充剂通常没有足够的虾青素来为您带来益处。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可以正确收获虾青素、安全提取、纯化并确保新鲜的可靠来源。

它是一种脂溶性补充剂,因此需要与某种健康脂肪一起服用,以便身体吸收。椰子油、鸡蛋和黄油都是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