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吃坚果可提高结肠癌患者的生存率

来源:生活2022-09-19 18:33:14
导读 根据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经常食用坚果可显着增加 III 期结肠癌患者的预后。这项研究由耶鲁癌症中心 的研究人员领导

根据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经常食用坚果可显着增加 III 期结肠癌患者的预后。

这项研究由耶鲁癌症中心 的研究人员领导,他们研究了食用坚果对结肠癌复发和生存的影响。在进行这项研究时,研究小组检查了 826 名 III 期结肠癌患者。参与者在食物频率问卷上报告了他们的饮食摄入量。同时,他们参加了一项随机辅助化疗试验。研究小组在接受手术和化疗后平均六年半后对参与者进行了随访。

研究结果表明,与不吃坚果的人相比,每周吃两份或更多份坚果的癌症患者的无病生存率提高了 42%,总体生存率提高了 57%。

随着研究人员对结果的进一步分析,他们发现在食用树坚果(如杏仁、核桃、榛子、腰果和山核桃)而不是花生的坚果消费者中,无病生存率提高了 46%。

“这些发现与其他几项观察性研究一致,这些研究表明,一系列健康行为,包括增加体力活动、保持健康体重以及减少糖和甜饮料的摄入量,可以改善结肠癌的预后,”Temidayo Fadelu 说,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Fadelu 还说,他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饮食和生活方式因素在结肠癌存活中的重要性。此外,他们的研究强调了使疾病恶化的生物学机制之间的联系,不仅在结肠癌中,而且在某些慢性疾病中,例如 2 型糖尿病。这一发现与先前的研究一致,即坚果可以帮助降低胰岛素抵抗,这是一种身体难以处理胰岛素激素的情况。胰岛素抵抗导致血液中的糖含量不健康,并且是 2 型糖尿病和相关疾病的前身。此外,之前对结肠癌患者的研究发现,当他们遵循增加胰岛素抵抗的生活方式时,他们的病情会恶化,例如肥胖、缺乏运动、并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饮食。

“这些研究支持这样一种假设,即减少胰岛素抵抗的行为,包括吃坚果,似乎可以改善结肠癌的预后,”该研究的资深作者查尔斯·富克斯说。

Fuchs 还指出,坚果可能会通过减少碳水化合物或其他与负面结果相关的食物的摄入来满足饥饿感。他还说,患者可能不吃坚果,因为担心其高脂肪含量可能导致肥胖和更糟糕的结果。然而,与此相反,研究中发现经常吃坚果的人更瘦。

你应该吃坚果的更多理由

坚果在技术上被认为是一种水果,尽管它们不甜且富含脂肪。最常食用的坚果是杏仁、巴西坚果、腰果、榛子、澳洲坚果、山核桃、山核桃、松子、开心果和核桃。坚果营养丰富,这也是为什么要吃坚果的原因之一。坚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低,并且是镁、锰和硒等营养物质的重要来源。你应该吃坚果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它们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伤害身体的自由基。坚果还可能有助于减肥、控制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减少炎症以及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