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维生素D水平低可能是超过一半的绝经后妇女患有代谢综合征的原因

来源:生活2022-09-18 18:10:33
导读 根据一项新研究,维生素 D 水平低可能是超过 50% 的绝经后妇女患有代谢综合征的原因。该研究发表在Maturitas杂志上,发现绝经后妇女缺

根据一项新研究,维生素 D 水平低可能是超过 50% 的绝经后妇女患有代谢综合征的原因。该研究发表在Maturitas杂志上,发现绝经后妇女缺乏维生素 D 与代谢综合征之间存在密切联系。代谢综合征是一组导致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风险增加的疾病。

在这项研究中,圣保罗州立大学博图卡图医学院(FMB-UNESP) 的一组研究人员测量了 463 名 45 至 75 岁女性的维生素 D 水平。此外,他们分析了表明代谢综合征的因素。该团队在 FMB-UNESP 的更年期和更年期门诊观察了参与者两年。参与者的最后一次月经发生在研究前至少 12 个月,他们也没有现有或预先存在的心脏并发症。

为了确定参与者是否患有代谢综合征,研究人员使用了代谢综合征诊断的典型参数——腰围超过 88 厘米 (cm)、高血压、高血糖以及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异常。满足这些标准中的三个或更多表明代谢综合征。

结果显示,超过 50% 的维生素 D 缺乏女性患有代谢综合征,而在维生素 D 充足的女性中,有 39.8% 出现代谢综合征。此外,研究小组发现血液中维生素 D 的水平越低也就是说,代谢综合征的发生率/发病率越高。研究结果表明,增加或维持绝经后妇女维生素 D 的充足水平可以降低患病风险。过去的研究还表明,维生素 D 在胰岛素分泌和敏感性方面发挥作用。

“维生素 D 受体在分泌胰岛素的胰腺 β 细胞和外周靶组织(如骨骼肌和脂肪组织)中表达。维生素 D 缺乏会损害 β 细胞将胰岛素原转化为胰岛素的能力,”研究人员写道。

增加维生素 D 摄入量

维生素 D的推荐膳食摄入量 (RDA) 为70 岁以下的每个人 600 国际单位 (IU),70 岁以上的人为 800 IU。身体制造维生素 D 所需的其中之一就是阳光,因此它的另一个名称是“阳光维生素”。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到足够的阳光,尤其是在冬天。影响身体产生维生素 D 的另一个因素是使用防晒霜,它可以阻挡制造维生素所需的 UVB 射线。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产生的维生素 D 也会减少。

幸运的是,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帮助您获得足够的维生素 D。您可以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维生素 D 的最佳食物来源之一是富含脂肪的鱼,例如鲑鱼、鳟鱼、鲭鱼、金枪鱼和鳗鱼。多脂鱼不仅提供维生素 D,还提供 omega-3 脂肪酸。维生素 D 的其他食物来源包括牛肉或牛肝、鱼肝油、鱼罐头、香菇、酸奶、杏仁奶、橙汁、早餐麦片、强化豆腐、燕麦片、奶酪、蛋黄和蛋酒。

另一种增加维生素 D 摄入量的方法是通过膳食摄入或补充剂摄入镁。根据发表在《美国骨科协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人体需要镁来产生和适当代谢维生素 D。体内缺乏镁会导致维生素 D 在体内保持储存并失去活性。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