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无糖饮食饮料并不健康 人造甜味剂仍然会导致肥胖和糖尿病

来源:生活2022-09-17 16:31:41
导读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人造甜味剂一直受到关注体重的人们的欢迎,他们希望减少卡路里。很难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节食者和有健康意识的人都被引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人造甜味剂一直受到关注体重的人们的欢迎,他们希望减少卡路里。很难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节食者和有健康意识的人都被引导相信选择糖替代品而不是真实的东西实际上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但这真的是真的吗?研究继续表明,人造甜味剂可能与过多的糖一样具有破坏性(也许甚至更多)。

阿斯巴甜、三氯蔗糖等一直是减肥行业的王者,而且看起来科学最终可能会取代它们。但是,只有群众起来,用真正的食物取代食品工业的假合成品。

人造甜味剂与肥胖、糖尿病有关

“人造甜味剂并非没有风险,”威斯康星医学院和马凯特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布赖恩霍夫曼博士宣称。

“当涉及到健康和营养时,它们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话题……但它们在社会中如此普遍,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尝试弄清楚实际发生了什么,”他争辩道。霍夫曼和他的团队最近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年度实验生物学会议上展示了他们对人造甜味剂的研究。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霍夫曼说,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与普通糖相比,糖替代品通过完全不同的途径导致代谢紊乱和疾病。他们的研究表明,人造糖会改变负责加工和分解蛋白质和脂肪的特定基因的活性。

为了进行他们的研究,该团队利用了大鼠和人类细胞培养物。他们发现,在遗传水平上可能发生许多可能导致疾病的代谢变化。正如WPTV报道的那样,科学家们发现,仅仅三周的时间接触两种常见的甜味剂,阿斯巴甜和乙酰磺胺酸钾,就改变了大鼠和人类细胞中与脂质代谢有关的特定基因的表达。

阿斯巴甜和乙酰磺胺酸钾都用于制造流行的糖替代品 Equal。

正如霍夫曼进一步解释的那样,“阿斯巴甜有一些显着的变化,其中之一是血液中脂质的增加和参与从血液中清除(脂质)的生物分子的减少。我们在乙酰磺胺酸钾上也看到了完全相同的情况。”

过去的研究表明,食用人造甜味剂可以将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多达 500% ——霍夫曼的研究提供了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的见解。他还指出,当将这些甜味剂添加到内皮细胞(血管内衬的细胞)中时,会观察到“明显的功能障碍”。霍夫曼认为,也许这就是人造糖与心血管问题增加有关的原因。

人造甜味剂的危害

霍夫曼和他的团队已经证明,人造甜味剂会在基因水平上引起新陈代谢变化——在食用普通糖时不会发生这种变化。他们假设,这表明糖替代品如何通过与糖完全不同的途径导致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

但肥胖和糖尿病并不是人造糖被指控引起的唯一健康问题。多项研究表明,虽然它们的卡路里含量可能很低,但它们 对您的身体不利。去年,一项为期 10 年的研究得出结论,经常饮用含阿斯巴甜饮料的女性更有可能患上心血管疾病,并因此而死亡。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