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补充螺旋藻有助于调节体重和食欲

来源:生活2022-09-14 15:36:59
导读 螺旋藻(Arthrospira platensis)与减肥和食欲下降有关。发表在BMC 补充和替代医学上的一项研究调查了其对肥胖个体的人体测量指数、食欲、

螺旋藻(Arthrospira platensis)与减肥和食欲下降有关。发表在BMC 补充和替代医学上的一项研究调查了其对肥胖个体的人体测量指数、食欲、血脂和血清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VEGF) 的影响。该研究由大不里士医科大学资助 。

研究人员将 64 名肥胖个体随机分为干预组(29 名成员)和对照组(27 名成员)。两组都被要求每天服用两片。第一组服用螺旋藻(每片 500 毫克),第二组服用淀粉片。

科学家们在为期 12 周的研究开始和结束时记录了参与者的人体测量参数以及血清 VEGF 和血脂谱。他们分别使用 24 小时回忆法和标准视觉模拟量表 (VAS) 评估饮食摄入量和食欲。

他们注意到两组的 BMI 均有所下降,但干预组的下降幅度大于对照组。螺旋藻组的总胆固醇和食欲水平也有所下降。然而,平均血清 VEGF、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没有显着变化。

结果使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螺旋藻补充剂(每天 1 克,持续 12 周)可以通过调节体重、降低食欲和血脂来帮助减轻体重。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