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饮用碱性水的隐藏健康益处

来源:生活2022-08-17 17:51:25
导读 没有比水更重要的物质了。纯净的过滤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石。如果您每天喝八杯水,那么您已经为您的身体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是您知道并非所有

没有比水更重要的物质了。纯净的过滤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石。如果您每天喝八杯水,那么您已经为您的身体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是您知道并非所有的水都是平等创造的吗?您可能已经听说过碱性水可能对您的健康更好。

碱性水比普通自来水具有更高的 pH 值(高于 pH 7)。饮用富含抗氧化剂的碱性离子水可以在许多方面改善您的健康。它被认为有助于排毒、增强免疫系统并对抗衰老过程。但更重要的是,研究表明它可以促进健康的微生物组。

平衡肠道菌群,改善健康的关键

健康的肠道菌群在我们健康的许多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已不再是秘密 。虽然您的饮食对于维持健康的微生物组至关重要,但碱性水已被证明可以为这些细菌的繁殖创造理想的环境。

The Gut Club 的创始人 Keith Bell解释说,高碱性水不仅仅是一种富含抗氧化剂的饮料。饮用碱性水已证明有利于小肠中微生物的生长,他认为小肠是所有健康的中心。我们的小肠是吸收大多数必需营养素的地方。身体这一部分的功能障碍会导致营养流失和疾病。

“这[小肠]是所有健康开始的地方,或者它是结束的开始,”贝尔说。

小肠中的这些微生物在酸性环境中茁壮成长。但是等等,碱性水如何帮助改善健康的酸性肠道?与看似合乎逻辑的情况相反,饮用高碱性水不会使我们的消化道变得更加碱性,但会促进微生物的生长,从而有助于维持小肠健康的酸性水平。特别是当您经常与胃酸倒流作斗争时,碱性水可以帮助您重新平衡您的内部肠道菌群和酸性水平。贝尔说,当肠道碱性太强时,就会发生胃酸倒流。

此外,研究还表明 ,一些有益细菌在通过定期饮用高碱性水提供的负氧化还原电位 (ORP) 中茁壮成长。这些细菌包括乳酸杆菌和双歧杆菌,它们都通过防止产生毒素的革兰氏阴性细菌过度生长来促进肠道健康。

虽然后者对我们的身体也很重要,但这些细菌的过度生长可能会干扰我们身体维持正常健康所需的基本营养素的吸收。正如贝尔报道的那样,肠道菌群失衡和这些好氧细菌的过度生长可能导致吸收不良综合征,这与许多代谢疾病有关,如糖尿病、肥胖、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

“因此,通过创造一个具有高负值 ORP 饮用水(即高碱性水)的环境,我们正在帮助我们的保护性微生物保护肠道堡垒,”他补充道。

虽然这听起来有点奇怪和违反直觉,但定期饮用碱性水会为我们友好的肠道细菌茁壮成长创造合适的酸性环境。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