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特尔大胆采用MeteorLakeCPU可能会击败苹果的M2

来源:生活2022-06-14 14:24:55
导读 英特尔首次向我们展示了其代号为MeteorLake的第14代台式机和移动CPU,这些CPU将于2023年推出。这些将是首批使用新的英特尔4工艺节点的处理

英特尔首次向我们展示了其代号为“MeteorLake”的第14代台式机和移动CPU,这些CPU将于2023年推出。这些将是首批使用新的“英特尔4”工艺节点的处理器,正在取代公司当前CPU中使用的Intel7设计。

Intel4是7nm工艺技术,而Intel7是10nm(是的,我们同意命名约定很愚蠢)。令人兴奋的是,英特尔4将使用一种新型处理器光刻技术,称为“高级极紫外”光刻技术,简称EUV。这取代了当前处理器生产中使用的传统深紫外浸没式光刻。

英特尔在这里迎头赶上,因为竞争对手AMD、台积电和现在的苹果都已经在使用EUV。尽管如此,MeteorLakeCPU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在相同的功率水平下提供21.5%的处理器频率提高,或者在相同的性能水平下提供40%的功率效率提高。

MeteorLake还将使用英特尔在当前第12代AlderLake处理器中引入的性能和效率核心设计,新CPU的模具照片证实了这一点,显示了具有2P+8E和6P+8E配置的移动处理器(即P表示性能和E效率)。台式机芯片将需要新主板,因为它们将使用新的LGA-1851插座。

鉴于Apple芯片令人印象深刻的能效以及AMD在CPU市场份额的稳步扩大,英特尔显然需要适应以保持相关性。对于任何关注CPU竞赛脉搏的人来说,转向EUV光刻来进行处理器生产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但这是否足够?

AMD似乎致力于成为游戏玩家首选的台式机CPU品牌的目标,其新的3DV-cache技术(如令人惊叹的Ryzen75800X3D所示)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游戏性能。AMD的下一代芯片被证实具有同样巨大的L3高速缓存内存,这意味着当Ryzen7000到货时,英特尔可能会被游戏玩家冷落。

另一方面,事实证明,Apple的M1和M2芯片在MacBook中绝对令人难以置信,这标志着Apple芯片可以说是生产力方面的最佳处理器。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方面,英特尔一直领先于AMD,但苹果开始看起来像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当然,英特尔也在为其他领域的战斗做准备,已经凭借其用于笔记本电脑的Arc显卡进入了GPU市场。桌面ArcGPU也在开发中,但在延迟和混合初始性能之间,我们担心英特尔可能会在未来几年陷入困境。这些新的CPU够用吗?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