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特尔令人瞠目结舌的发布决定意味着您几个月都不会获得Arc桌面GPU

来源:生活2022-05-11 13:59:32
导读 英特尔的桌面ArcGPU一直是许多关于其发布可能延迟的猜测的主题,现在我们有来自芯片巨头本身的消息称,独立显卡不会很快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上

英特尔的桌面ArcGPU一直是许多关于其发布可能延迟的猜测的主题,现在我们有来自芯片巨头本身的消息称,独立显卡不会很快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上市。

当然,这令人失望,但考虑到在过去的几周里,ArcAlchemist桌面产品越来越有可能被谣言所掩盖,这并不令人意外。真正令人沮丧的是,它们在亚洲以外的地区可能下滑了多远。

该消息来自英特尔视觉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LisaPearce撰写的博客文章。

Pearce写道:“我们将在第二季度通过系统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首先在中国发布面向台式机(A3)的入门级英特尔ArcA系列产品。中国的零售和零售零部件销售也将紧随其后。靠近电路板组件和对入门级分立产品的强劲需求使其成为一个自然的起点。我们的下一步将是在全球范围内扩展这些产品。

“今年夏天晚些时候,OEM和系统集成商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英特尔ArcA5和A7台式机卡,然后在全球渠道进行组件销售。”

“这种交错的方法让我们在每一步都充满信心,我们可以有效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群。”

分析:英特尔无法承受的重大延迟

这给我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关于ArcAlchemist桌面显卡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的预期时间表,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这一点很清楚。事实上,它把英特尔留在了哪里?不是一个好地方,我们建议。

急切等待AMD和Nvidia的替代品的游戏玩家(中国以外)肯定会感到愤怒和沮丧——以及更多GPU库存的激增,对定价施加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并且他们被承诺这些离散ArcGPU的第二季度发布。是的,就在一周前,英特尔再次强调了其对第二季度发布的承诺。

事实是,当然,英特尔将在第二季度推出,仅在亚洲推出,并且没有提到这种方法,或者在区域基础上的惊人数量(或者OEM数量惊人,然后是独立显卡,对于那件事)。

博文中有几个有趣的地方要强调,包括那句话“靠近电路板组件”,中国的选择显然在某种程度上是基于生产问题,那么呢?

Pearce还说以下作为延迟的借口:“与笔记本电脑设计不同,台式机系统具有大量组合,包括内存、主板和CPU。为了最初限制这种变化,我们将开始与具有特定配置的系统制造商和OEM合作。”

虽然这是真的,但英特尔并没有在Arc桌面开发过程中突然意识到这一点。那么,如果公司知道制造桌面产品的复杂性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为什么所有关于第二季度发布的咆哮——被认为是全球性的——总是存在的。

我们-和许多其他人-已经推测英特尔需要额外的时间来确定驱动程序,并且在帖子中还提到了软件问题,尽管与笔记本电脑GPU的可用性低迷有关。同样,这些移动Arc显卡的情况是它们在第一季度(刚刚)推出,但迄今为止只在韩国上市——听起来很熟悉?–Pearce指出,英特尔“有一些软件准备就绪延迟”,这导致Arc驱动的笔记本电脑在全球范围内的更广泛可用性延迟(加上Covid锁定也在这里混合)。

总而言之,考虑到ArcAlchemist桌面GPU看起来已经被推了多远,如果我们尝试根据我们在这里得到的信息来追踪一个粗略的时间表(Pearce没有给出任何日期所有,除了第二季度的可用性将发生,只是在中国)。

因此,虽然离散ArcGPU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在中国推出,大概是6月下旬,但它们只会提供给OEM,这意味着这些卡只能作为预建PC的一部分购买。独立显卡的零售销售将“紧随其后”,因此假设是7月下旬(或者可能是8月初)。

下一步将是在全球推出英特尔ArcA5和A7桌面GPU,但仅限于OEM,这将发生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我们可以猜测,8月下旬是这些首批Alchemist产品将在何时推出美国和欧洲(大概)。

这将是“在全球渠道之后进行组件销售”,我们注意到这里没有提到“很快”或“很快”,这似乎表明在Arc推出之后可能会有一点等待预建桌面中的GPU。如果后者发生在8月下旬,那么我们可以猜测9月将被标记为“很快”,因此我们最有可能将10月视为独立ArcGPU实际在亚洲以外的货架上的最佳情况。潜在地,事情可能会滑得更远……

即使英特尔没有遭受任何进一步的问题并在今年10月发布,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离散ArcAlchemist也存在一个大问题——AMD和Nvidia也将在那个时候推出下一代GPU。

这意味着英特尔的Arc产品很可能会与RTX4000和RDNA3显卡竞争——据传这些范围将在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初,因此是9月或10月的时间——而且预计两者都会有一些重大的性能飞跃。(据称Nvidia正在大幅提高帧速率,诚然理论上同样有同样大的功率需求,并且有传言称AMD正在运行全新的MCM或多芯片模块设计,这是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可能会为其更高的性能带来巨大的好处。-终端模型)。

简而言之,这意味着英特尔Arc台式机旗舰产品——它可能是后来进入Alchemist阵容的机型之一,或者我们听说过——目前有传言称将与Nvidia的RTX3070Ti,因此它最终可能会与更像RTX4060的对手展开较量,呃,这对于蓝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看的外观(就旗舰而言等于中档)。

当然,如果是这样的话,定价将成为英特尔攻击市场的唯一可行方式,特别是考虑到GPU可用性问题似乎已经缓解——这意味着价格正在正常化——并且随着我们向市场迈进,库存问题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完全消失。到2022年底(因此游戏玩家不会为在某些价格段中可以买到的任何含糊可口的股票而争抢)。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英特尔是否愿意以一些真正便宜的价格标签来讨价还价?好吧,可悲的是,到目前为止,小道消息似乎并不表明情况如此……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