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2022年1月16日整理发布:vivoX70Pro+在拍照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首先传感器表现不错

来源:财经头条生活2022-01-16 11:06:18
导读 2022年1月16日整理发布:首先我们说国产手机和苹果之间价格档位差的确实有点太多,其实国产手机很多顶级旗舰产品的价格还够不上苹果标准产

2022年1月16日整理发布:首先我们说国产手机和苹果之间价格档位差的确实有点太多,其实国产手机很多顶级旗舰产品的价格还够不上苹果标准产品的售价,比如说iPhone13的起售价是6000元人民币,但很多国产旗舰手机的起售价也不过是5000出头。

如果我们再按照iPhone12的售价来看,64GB版本的起售价,就已经接近5000元人民币。而6000元的价格在国产手机里基本就能够选到各家手机厂商最顶级的旗舰产品,这里华为的售价略微高了一些,但vivo小米等厂商,在价格方面明显有很大的优势,这是iPhone完全不具备的。

甚至于即便是iPhone的上一代产品,在售价上也要比一般国产旗舰产品的价格更高一些,所以两者竞争的价格维度本身就不同。而如果非要强行的将两者的价格拉到一起,那也就是一部分iPhone的上上一代产品或者是iPhone系列的二手产品和国产顶级旗舰产品的售价大致相同,但在这样的维度下,国产旗舰手机肯定是有自己的优势。

苹果手机的优势其实非常明显,第一a系列的处理器性能确实表现不错,其次基于a系列处理器所运行的iOS系统的流畅度非常高,这一点安卓恐怕目前还无法赶上。当然安卓可以通过一些硬件的提升,来达到iOS运行的流畅度,比如说120Hz的高刷新率。

所以我们认为每年全新一代的iPhone系列产品,对于那些预算充足的用户来说,同时又并不介意其他功能,比如说信号不好,比如说充电慢,又比如说拍照一般。能够接受这样的条件,那么iPhone是有自己的优势,只不过价格确实相对来说比较高,但如果用户有游戏拍照或者是充电续航信号等等一些硬性的需求,那么iPhone显然就有自己的劣势了!

比如从拍照上来说我们购买到iPhone13Pro之后,发现拍照上的提升相比于iPhone12系列来说,几乎是没有什么提升。而所谓的传感器升级或者是所谓的传感器防抖,在实际体验上并没有发挥什么巨大的作用。

更有意思的是iPhone系列产品拍摄复杂光源的时候,一直鬼影非常严重,甚至在灯光没有那么密集的情况之下,国有问题仍然是无法解决,那么到了iPhone13系列上仍然是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对于一款售价高达8799元的产品来说,确实非常不合格。

除此之外,iPhone13Pro采用了高通X60基带,这其实和今年高通骁龙888搭载的基带是一样的,但是这款同样的基带到了苹果手里,居然调教的更差了,iPhone13系列的信号相比iPhone12来说明显是差了一些,在打电话时经常会听不见对方的声音,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足以看出并不是运营商的问题。

而iPhone13系列连信号问题都无法解决的前提之下,再谈其他,我们觉得意义没有那么大。

作为对比,安卓手机厂商的拍照提升明显是比较大的,高通骁龙888本身升级了,ISP能够做到和a系列处理器一样,同时3路ISP控制三颗摄像头,但是即便是高通已经升级国产手机,还是有对ISP不满意的。比如vivo,就在自己的X70Pro+上搭载了一枚自己独立研发的影像芯片,V1。

这枚独立的影像芯片的用来计算海量的数据,也能够降低GPU的功耗,分担GPU的压力,保证整个核心硬件的稳定运行,同时它最主要的优势还是提升拍照体验vivo,希望通过这枚独立的芯片来达到苹果的拍照体验。

而一旦拍照体验赶上了苹果之后,那么在拍照效果上基本是碾压iPhone产品的,毕竟苹果在相机方面的劣势已经存在了几代,这其中有传感器的问题,也有苹果在镜头材质选择的问题,总而言之,苹果所追求的计算摄影虽然在体验上不错,但成像的质量相比于国产手机来说确实差了那么一点意思。

vivoX70Pro+在拍照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首先传感器表现不错,5,000万的有效像素,1:1.3英寸的大底,光圈也达到了F1.57,而在拍摄视频方面,超广角镜头采用了索尼IMX598传感器,同时搭配了微云台技术,以此获得的超强防抖能力,远比苹果所采用的传感器防抖要强的太多。

至于成像质量方面也确实甩开了苹果,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首先优化能力非常强,和蔡司之间的深度合作也已经凸显了成果,再加上。手机行业第1次出现了,玻璃镜头要知道在此之前所有的智能手机镜头都是塑料的,而玻璃镜头带来的透光率是非速料所能相比的。

苹果至今完全无法处理,反而愈演愈烈的鬼影问题,此次和蔡司之间的合作也得到了解决,蔡司的独门秘籍T*镀膜工艺,是广泛用在单反相机上的,而此次使用到手机上之后,确实对于一般的色散规律问题有了极大的缓解,可以说几乎看不出有什么规定问题配合系统的优化厂商的调教,我们认为未来甚至有可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

更有意思的是无论是信号还是充电等问题,国产手机都给得太多,我们确实觉得,如果你不是苹果的重度用户,也不是苹果的粉丝,或者说对系统的流畅度有那么一点点的妥协,那么你将以极低的价格购买安卓的旗舰产品,然后达到超越iPhone的很多性能标准!

2022年了,何必只把眼光放在iPhone上!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