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大众汽车开始建造六个电池超级工厂中的第一个

来源:汽车2022-07-30 14:26:13
导读 大众汽车集团周四宣布,它正在一个名为 Mission SalzGiga 的新项目中整合其电池开发和生产。这个名字指的是德国的萨尔茨吉特,大众已经

大众汽车集团周四宣布,它正在一个名为 Mission SalzGiga 的新项目中整合其电池开发和生产。这个名字指的是德国的萨尔茨吉特,大众已经在那里建造了超过 6300 万台内燃机——它现在已经在该地点破土动工,新建了一座大型电池工厂,这是计划在欧洲建造的六座电池工厂中的第一座。每个工厂应该能够容纳 40 GWh 的年生产能力,足以为 500,000 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为此,该公司在萨尔茨吉特设立了一个名为 PowerCo 的新业务部门,该部门将涵盖该汽车制造商的所有全球电池业务。大众表示,从现在到 2030 年,它将需要超过 204 亿美元(200 亿欧元)的投资,但收入潜力相同,并增加 20,000 个新工作岗位。

“在建立我们的第一家内部电池工厂时,我们一直在实施我们的技术路线图,”大众负责技术的董事会成员 Thomas Schmall 说。“PowerCo 将成为全球电池厂商。公司的主要优势将是从原材料、电池到回收利用的垂直整合。未来,我们将在内部处理所有相关活动,并将在电池领域获得战略竞争优势。争夺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电池生产计划于 2025 年在萨尔茨吉特工厂开始,大众表示已经对 1,000 名员工进行了再培训,使其不再制造发动机。它表示电池厂将在未来几年内再增加 5,000 个工作岗位。

大众希望迅速扩大规模,因此它对电池工厂的设计进行了标准化,这些工厂将使用绿色电力运营,一旦旧电动汽车电池的供应成为可能,就具备转向闭环回收的能力。除了大规模生产和回收外,萨尔茨吉特工厂还将拥有电池研发设施。

该汽车制造商还在转向标准化电池格式,即 2021 年首次发布的棱柱形电池。尽管电池的尺寸和形状是固定的,但它的设计允许在电池化学方面具有灵活性,大众表示其 80% 的电动汽车将采用统一的棱柱形电池。

大众表示,到 2030 年,其欧洲电池厂的年产能应达到 240 GWh。除了萨尔茨吉特,该公司已经确定西班牙瓦伦西亚作为第二家电池工厂的所在地,并且还在考虑在建立更多的电池工厂。该公司将于7 月开始在其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厂生产 ID.4 跨界车;这些车辆将使用 SK Innovation 在格鲁吉亚制造的电池(欧洲制造的 ID.4 使用 LG 电池)。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