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22年1月9日整理发布:广汽AION LX Plus凭借超高智能科技配置成为话题热门车型

来源:牛车网汽车2022-01-09 11:31:33
导读 2022年1月9日整理发布:2022年1月6日,广汽埃安携刚刚上市的AION LX Plus全色系车型亮相第四届海口车展。作为刚刚上市的科技新贵超千公里

2022年1月9日整理发布:2022年1月6日,广汽埃安携刚刚上市的AION LX Plus全色系车型亮相第四届海口车展。作为刚刚上市的科技新贵超千公里续航车型,广汽埃安家族全系车型重磅出击,对于广汽埃安品牌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1号馆A06展位近距离体验。

作为广汽埃安品牌最新上市的科技力作,AION LX Plus凭借超高智能科技配置,以及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成为话题热门车型。AION LX Plus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为80智尊版、80D旗舰版、80D Max和千里版,补贴后售价为28.66-45.96万元。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作为全球首款纯电续航超过千里的车型,其采用了经过5年时间秘密公关并研发成功最终量产的全球首创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拥有“纳米复合硅技术”、“自修复粘结剂技术”、“梯度复合涂布技术”等近50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使得AION LX Plus的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1008公里,成为全球首款纯电续航超过千里的车型,真正成为了一款“月充”车型,也为新能源车型掀开了新的篇章,划分出新的战场。

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的优势还是比较多的,首先电池内部的海绵硅负极片犹如海绵一般柔软有弹性,使硅在充放电过程中的膨胀和收缩被限制和缓冲,更加安全。同时,海绵硅负极片还可以像海绵吸水一样,最大程度的发挥硅的优势,储存更多能量。也正是因为使用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使得AION LX Plus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205Wh/kg,实现了144.4kWh的超大电池电量,为车辆带来1008公里的续航。

而在智能领域,AION LX Plus同样非常优秀,其搭载了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分别位于前风挡上方和前翼子板两侧,300°的交叉覆盖视野,以及10-30Hz动态调整环境感知刷新率,0.2-0.05动态调整垂直分辨率等,能够拥有更快的反应,并精准识别远距离小型障碍物。

与之配合的是数量达到35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和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为用户带来独有的城市级别NDA智能领航辅助驾驶系统,除能够实现自主变道外,还可以在红绿灯路况进行左右转弯/掉头和环岛通行能力,这也是2022年新能源产品领域的第一个惊喜车型。

外观部分,在此次海口车展中,广汽埃安还带来了新增的天际灰和脉冲蓝两款全新配色。设计部分则以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并融入“星海方舟”设计灵感,为车辆融入塑风破浪的视觉感受。同时考虑到车辆的风阻,还采用了更加动感的溜背式设计手法,在保证车内空间的同时,降低风阻系数,这一点从车辆前脸以及车尾都能看到。

同时在车内部分,官方还新增了启明星白色主题内饰,Nappa真皮座椅、二排座椅腿托以及10扬声器阿尔派大师级特调音响等等,为用户营造出礼宾级豪华舒适大空间。而隐藏式电子出风口,可以通过多媒体屏幕控制风向和风力,尽显优雅之美。

而在车内智能交互部分,AION LX Plus中央15.6英寸触控大屏则搭载最新的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采用来自高通的8155芯片,新增了语音驾驶模式、能量回收、车辆控制等功能,大幅提升人机交互体验。而全新的设计生态,拥有更多软件丰富用车生活,新升级的IBCM无感启动、全新AR实景导航、DMS+OMS座舱监控等高科技配置,则更将车辆安全和舒适体验完美融合。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2种动力性能,3个续航版本。其中,80至尊版和千里版均为180kW的前置单电机,80智尊版续航里程为650km,千里版续航里程为1008km。

而80D旗舰版和80D Max版则为360kW的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均为600km,配备电动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s。此外,新车均拥有第四代智能温控系统、电池预加热系统,且均搭载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

总结:

作为全球首款续航超过千里的纯电动车型,AION LX Plus可谓是备受瞩目。当然,产品综合实力过硬,诚意自然也要给足了。

广汽埃安为AION LX Plus车主提供了行业最高标准服务,“三电”和“整车”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且提供终身免费数据流量和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用户还可通过广汽埃安APP,一键智联埃安总部、道路救援、免费安装充电桩和OTA整车智能进化等。

对于消费者而言,作为全球首款续航超过千里的纯电动车型,虽然吸引人,但很多用户还是习惯性的观望。而官方为打消用户顾虑,推出如此多的尊享服务,也证明了官方对这款车型也有着强烈的自信。如果喜欢驾驶纯电动车型的快感,又不想每周充电,那么可以完全考虑一下这款“月充”的纯电动车型。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