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突破性的发现可能使现有计算机的速度提高一倍而无需升级硬件

来源:互联网2024-03-14 11:11:44
导读 如果您无需升级任何硬件即可使旧电脑的速度提高一倍,会怎样?这就是同步异构多线程(SHMT)系统新研究背后的理念。根据研究人员分享的演示文...

如果您无需升级任何硬件即可使旧电脑的速度提高一倍,会怎样?这就是同步异构多线程(SHMT)系统新研究背后的理念。根据研究人员分享的演示文稿,这一PC突破可以彻底改变我们现代PC的速度,而无需升级硬件。

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可以在多个行业中看到很多潜在用途。这项新研究背后的团队包括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的研究人员,他们表示,该研究不仅在提高硬件性能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而且在提高效率和减少能源使用量方面也具有巨大潜力。

新的个人电脑突破本质上利用了这样一个事实:现代计算机、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拥有多个处理器来处理其大部分“思维”。这很方便,因为它允许系统的多个部分处理不同的事情,包括CPU、GPU,甚至TPU。然而,这也意味着这些不同处理器之间的数据传输之间可能存在瓶颈。

这就是SHMT发挥作用的地方。这允许任务在多个处理器上同时运行。这提高了任务的整体效率,并且由于工作负载分散,因此运行这些任务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能量。研究人员表示,在测试中,他们发现处理速度提高了1.95倍,能源消耗减少了近51%。

但是,要将这一PC突破应用到目前市场上的所有设备上,还面临一些重大挑战。首先,它需要通过触摸质量保证测试,以确保处理器内的架构不存在任何潜在的精度不匹配。

因此,如果我们确实看到SHMT很快出现在设备上,它的作用可能会非常有限,因为需要保证质量以确保它确实提供了应有的性能和效率提升。有关这一新突破的论文可在线获取,并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56届IEEE/ACM国际微架构研讨会上发表。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