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据传Snapdragon8Gen5将采用升级版Pegasus内核但可能会保持与Snapdragon8Gen4相同的CPU集群

来源:互联网2024-02-20 17:27:55
导读 Snapdragon8Gen4发布尚未开始,我们已经开始遇到Snapdragon8Gen5传言。早些时候,我们报道过高通要求台积电和三星提供2nm样品,大概是出于...

Snapdragon8Gen4发布尚未开始,我们已经开始遇到Snapdragon8Gen5传言。早些时候,我们报道过高通要求台积电和三星提供2nm样品,大概是出于审查目的,看看其中之一或两者是否适合未来的尖端组订单。现在,我们了解到,虽然Snapdragon8Gen4和Snapdragon8Gen5可能共享相同的CPU集群,但据说后者配备了新的“Pegasus”CPU内核。

高通将为Snapdragon8Gen5保留相同的“Slice”GPU架构;可能会坚持台积电的N3E工艺

@For_Ataraxia分享了有关Snapdragon8Gen5CPU集群的第一个花絮,他表示Snapdragon8Gen4将采用定制Phoenix核心,其后继产品应该配备Pegasus核心,从名称更改来看,它将是更好的。不过,据说这两款SoC都保留了相同的“2+6”CPU集群,但高通将采用联发科在推出天玑9300时效仿的方法。

据称,Snapdragon8Gen4的CPU配置仅由性能核心组成,此前有传言称该SoC的测试频率为4.00GHz。任何谣言中都没有透露Snapdragon8Gen5的时钟速度,尽管高通也可能只为该组使用性能核心。还有一种说法称,两种定制都将采用相同的SliceGPU架构。

然而,尚未确认Snapdragon8Gen4的Adreno830是否会重新用于Snapdragon8Gen5,或者是否会配备全新的图形处理器。该传闻的一个令人惊讶的方面是,爆料者提到Snapdragon8Gen5将利用三星的2nm工艺(也称为SF2),但不知何故,台积电的“N3E”工艺将保持不变。

由于现在深入探讨这些说法还为时过早,我们必须等待更多更新,才能对2025年推出的高通SoC提供公正的概述。目前,我们将继续关注Snapdragon8Gen4,因此请查看我们对高通首款3nmSoC的详细传闻综述,并且一如既往,我们将适时提供有关Snapdragon8Gen5的更新。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