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OPPO的原型零功率标签不需要电池来跟踪物体

来源:互联网2023-03-02 17:12:24
导读 OPPO在去年的白皮书中概述了突破性的零功耗通信技术,该技术导致了功能性零功耗标签原型的开发。这款尖端设备将在 MWC 2023 博览会上展

OPPO在去年的白皮书中概述了突破性的零功耗通信技术,该技术导致了功能性零功耗标签原型的开发。这款尖端设备将在 MWC 2023 博览会上展出。

零功耗标签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能够在没有电池的情况下运行,这一壮举得益于其利用射频信号收集、反向散射和低功耗计算等关键技术。通过从周围环境中提取能量,该设备可以独立运行并无线通信,满足未来几年6G时代物联网的多样化需求。

零功率设备旨在从 FM 无线电塔、电视塔、蜂窝基站和 WiFi 接入点等源发出的环境无线电信号中获取能量。然后,收集的能量用于使用设备自身的信息调制环境无线电信号,然后可以通过反向散射通信向外传输。

在不远的将来,物联网设备可能能够直接从蓝牙、WiFi和蜂窝信号中获取能量,从而产生更小、更耐用、更具成本效益的设备。例如,电子标签可用于物品跟踪,而无需更换电池或充电。我们检查的零功率标签原型是一个带有嵌入式芯片的塑料矩形,尽管Oppo告诉我们,它最终可能会采用贴纸的形式,可以贴在任何地方。

提到的一个潜在用例涉及使用该设备监测濒危鸟类的迁徙习惯。Oppo的零功耗标签代表了物联网世界的范式转变,其中有害电池的使用可以大大减少。例如,Apple AirTags依靠的纽扣电池只能持续一年。然而,像零功率标签这样的创新解决方案可以防止数百万个电池被丢弃在垃圾填埋场,并且可以成为大规模消除微型电池废物的可持续步骤。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