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使用ChatGPT来控制机器人和无人机

来源:互联网2023-02-26 20:13:49
导读 由微软支持的OpenAI开发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最近一直是科技城的话题。它在早期可能表现得不稳定,但行业专家认为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年内

由微软支持的OpenAI开发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最近一直是科技城的话题。它在早期可能表现得不稳定,但行业专家认为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年内改变互联网格局。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些工具(谷歌的巴德也是)在搜索、内容创建等方面的应用。但微软不想将ChatGPT限制在您的计算机上。该公司正在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来控制机器人和无人机。

ChatGPT可以控制机器人和无人机

微软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如何将ChatGPT扩展到机器人技术的论文。这项研究的目的是“看看ChatGPT是否可以超越文本思考,并对物理世界进行推理,以帮助完成机器人任务”。研究人员希望使用AI工具使人机交互更加自然。例如,当你让你的家庭助理机器人“加热你的午餐”时,它应该能够自己找到微波炉并完成任务,而无需进一步的人工输入。

他们发现“ChatGPT可以自己做很多事情”。虽然它仍然需要一些帮助,比如在指令模棱两可的情况下,微软研究人员可以使用它来直观地控制机器人手臂、无人机和家庭助理机器人。ChatGPT为无人机编写了复杂的代码结构,以便在房间里找到“健康饮料”。当特别要求找到“有糖和红色标志的东西”时,它在货架上找到了一罐可乐。它还可以自动指示无人机“使用反射表面自拍”或“检查割草机图案的架子”。

ChatGPT还能够在模拟工业检查场景中精确控制无人机。微软研究人员的任务是编写“一种算法,让无人机在太空中达到目标,同时又不会撞到障碍物”,它也有效地做到了这一点。它甚至可以仅根据语言反馈在本地进行代码改进。“我们相信,基于语言的机器人控制将是将机器人技术带出科学实验室并进入日常用户手中的基础,”研究人员说。

ChatGPT即将进入微软的移动应用程序

微软的这项研究充分说明了ChatGPT和类似AI工具的未开发功能。当然,其中许多应用程序并不适合普通消费者。但该公司正准备通过更多平台让用户访问ChatGPT。在将其添加到Microsoft Edge网络浏览器和网络上的Bing搜索引擎后,Windows制造商宣布为其移动应用程序提供ChatGPT。除了Edge和Bing,微软还将AI工具与其消息应用程序Skype集成在一起。这些集成已在全球提供预览版。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