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据报道阿里巴巴将发布Arm服务器芯片

来源:互联网2022-12-03 18:44:30
导读 该芯片拥有128个内核,采用5nm工艺构建,使其成为工艺方面最先进的服务器芯片,超越了亚马逊和华为的同类产品。据报道,继华为之后,阿里巴

该芯片拥有128个内核,采用5nm工艺构建,使其成为工艺方面最先进的服务器芯片,超越了亚马逊和华为的同类产品。

据报道,继华为之后,阿里巴巴已成为另一家内部开发服务器CPU的中国科技公司。

据财新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阿里巴巴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开发的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已于年中流片,并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发布。

据报道,该芯片有128个内核,采用5纳米工艺制造,使其成为工艺方面最先进的服务器芯片,超过了亚马逊和华为的同类产品。

在服务器市场,英特尔目前占据了近90%的X86阵营,而Arm阵营包括华为的鲲鹏芯片和亚马逊的AWS Graviton。此外,服务器市场的参与者包括IBM的POWER系列处理器。

据报道,阿里巴巴的芯片将在10月19日至2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云起(Yunqi)上亮相。

该公司曾在2018年的那次活动中宣布成立芯片公司T-Head(Pingtouge Semiconductor),该公司是阿里巴巴半导体芯片业务的主体,该公司已经推出了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含光800在内的多款产品。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