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同意因违反Android用户意愿而被罚款6000万美元

来源:互联网2022-08-14 17:44:16
导读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谷歌将在 2017 年 1 月至 2018 年 12 月期间就其位置数据收集过程误导澳大利亚消费者支付 6000 万美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谷歌将在 2017 年 1 月至 2018 年 12 月期间就其位置数据收集过程误导澳大利亚消费者支付 6000 万美元的罚款。

去年,联邦法院支持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 (ACCC) 的投诉,即谷歌继续跟踪 Android 和 Pixel 用户的活动,除非他们对“位置记录”和“位置记录”都说“不”或“不收集”。 “网络和应用活动。”

这被法官托马斯·索利(Thomas Thawley)认为具有误导性,因为仍然会跟踪仅对其中一个选项打勾“否”的人。Thawley 说,“行为合理”的人们不会想到启用“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跟踪也会允许谷歌使用他们的位置数据,因为网络表单没有具体提及位置。

根据 ACCC,该问题可能影响了近 130 万澳大利亚用户。谷歌认为只有一小部分用户受到影响。

理想情况下,Google 应该足够清楚地说明,当位置历史设置为关闭但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处于打开状态时,它是否仍会收集位置数据。默认情况下,网络和应用活动设置已打开。

今天在联邦法院听证会上获悉,谷歌已同意处以 6000 万美元的罚款。这家山景城巨头还在 2018 年更新了构成投诉基础的设置。法院还要求谷歌采取措施确保遵守法规,并对其员工进行澳大利亚消费者法方面的教育。

谷歌表示,它在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之前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并改变了管理位置数据的方式。

我们投入巨资,通过自动删除控件等行业首创的工具,使位置信息易于管理和理解,同时显着减少存储的数据量。正如我们已经证明的那样,我们致力于进行持续更新,让用户能够控制和透明,同时尽可能提供最有用的产品。”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各州以欺骗性的位置跟踪做法起诉谷歌。该诉讼称,即使消费者关闭了位置历史记录,谷歌也会密切关注他们,实际上,没有办法阻止该公司收集位置数据并从中获利。谷歌使用这些信息创建详细的用户资料以吸引广告商。

澳大利亚最近对三星处以 980 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三星对其一些最好的 Galaxy 手机的防水性能做出虚假声明。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