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绝对害怕iPhone上的iMessage

来源:互联网2022-08-13 13:09:10
导读 谷歌正试图在安卓粉丝的帮助下欺负苹果。它希望iPhone制造商支持RCS,这是谷歌在多年绝望地寻找有价值的iMessage替代品之后为Android选择的

谷歌正试图在安卓粉丝的帮助下欺负苹果。它希望iPhone制造商支持RCS,这是谷歌在多年绝望地寻找有价值的iMessage替代品之后为Android选择的消息系统。

Google呼吁Apple使用全新的“GetTheMessage”网站和旨在传播病毒的活动来“修复”消息传递并采用RCS。但该活动真正证明的是,谷歌绝对害怕iPhone和iMessage。iPhone上的默认即时通讯系统是一款在Android上没有竞争对手的杀手级应用。RCS甚至没有接近。

iMessage本身可能不是Android用户切换到iPhone的原因。但它当然可以与您想要迁移到iOS的所有其他原因捆绑在一起。谷歌知道这一点。

谷歌在其网站上表示,“现在是苹果通过采用RCS来修复短信的时候了”。但谷歌错了。早在2011年,当iOS5推出支持iMessage时,Apple确实修复了短信。

iMessage不是该应用程序的正式名称。iMessages是信息应用程序的一部分,它是iPhone、iPad和Mac上的默认信息系统。该应用程序处理SMS和MMS,这是目前任何手机上都可用的聊天标准。SMS和MMS早于iMessage和RCS,它们提供了不适合现代即时消息体验的基本通信功能。

谷歌在这方面是正确的——SMS和MMS不支持iMessage和其他替代方案提供的现代聊天功能。但即使是RCS也无法与iMessage相匹敌,尽管Google误导性地声称它确实如此。

iMessage通过从流程中删除运营商来修复消息传递。所有对话都在互联网上进行,这就是为什么iMessage具有您在当今任何聊天应用程序中都认为理所当然的功能的原因。您可以获得文件传输、阅读回执、打字指示、群聊支持和其他智能功能。

但是,最重要的是,iMessage使用端到端加密保护所有对话。

iMessage也有自己的文本气泡颜色。Apple在iPhone上用于iMessage的蓝色色调表示该文本是作为iMessage而不是SMS或MMS发送的安全消息。

多年来,我们看到了大量关于蓝色气泡与绿色气泡的对话。后者出现在与Android设备的聊天中。这些消息是SMS或MMS。谷歌希望这些消息成为RCS,这是几年前它为Android采用的新标准。

但自从苹果在iPhone上推出其出色的聊天解决方案后,谷歌就一直在尝试提供iMessage替代方案。iMessage扩展到iPad和Mac,除了谷歌之外,所有竞争产品都开始提供类似的功能——包括端到端加密。

谷歌从来没有自己真正的iMessage竞争对手,这是该公司罕见但大规模的软件失败之一。甚至RCS也不是谷歌想要的iMessage竞争对手,谷歌知道这一点。

但iMessage对苹果来说是一个强大的竞争优势,对iPhone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卖点。而且我们知道有很多人从Android切换到iPhone。Apple的MovetoiOS应用程序的下载量现已超过1亿次。

他们不会因为iMessage而切换到Android。至少不仅仅是因为苹果更强大的聊天服务。但谷歌想通过迫使苹果采用RCS来扼杀这种强大的营销优势。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谷歌总是可以说RCS就像iMessage一样。因此,您不再需要iMessage,因为绿色气泡将成为过去。

RCS是RichCommunicationServices的缩写,是Google对iMessage等价物的最终选择。它具有iMessage中可用的许多智能功能,但没有完整的端到端加密。虽然RCS是运营商采用的标准,但只有Google的RCS版本支持端到端加密。而且加密仅适用于一对一聊天,不适用于群发消息。

此外,最近印度的RCS广告垃圾邮件浪潮也对Google不利。这不是苹果希望在其平台上拥有的东西。

考虑到这一切,谷歌的竞选活动是对苹果的公关攻击,仅此而已。这是与明显优越的产品竞争的唯一方法。

至于气泡的颜色,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问题。iPhone和Android用户多年来一直在使用WhatsApp、FacebookMessenger、Telegram和Signal等应用程序来交流和享受iMessage和RCS中提供的功能。

在这些应用程序中,只有WhatsApp和Signal为所有聊天提供端到端加密。WhatsApp在全球拥有超过20亿用户,让iMessage的影响力相形见绌。

即使苹果有一天会迁移到RCS,绿色气泡也不太可能消失。如果有的话,Apple可能需要第三种颜色来指定RCS消息。

RCS标准不保证端到端加密,并且可能有运营商向客户提供他们自己的RCS应用程序,而不是谷歌的Android消息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况下,这些聊天不会被加密。

考虑到所有这些,也许谷歌应该得到这样的信息,即RCS标准与iMessage不相称。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