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OPPO Reno 8 Pro评测:旗舰体验预算定价

来源:互联网2022-08-10 16:10:25
导读 几周前,OPPO Reno 8 Pro 出现在 Android Headlines 上接受评测。去年 2 月,OPPO Reno 5 Pro 5G 亮相,结果证明它是我 202

几周前,OPPO Reno 8 Pro 出现在 Android Headlines 上接受评测。去年 2 月,OPPO Reno 5 Pro 5G 亮相,结果证明它是我 2021 年最喜欢的手机之一。

较新的版本看起来与上一代设备完全不同。因此,让我们先拆箱,看看最新的 Reno 8 Pro 中包含了哪些改进。

拆箱 OPPO Reno 8 Pro

自去年以来,拆箱体验绝对没有改变。盒子看起来一样,插件看起来一样,还有一个透明的 TPU 外壳以及文书工作和一个 SIM 工具。然而,有一个更强大的 80W SUPERVOOC 充电砖(欧洲版)和一个大的 USB-A 到 USB-C 电缆。

硬件设计大量借鉴了旗舰 Find X5 Pro

乍一看,您会认为出色的 Find X5 Pro 严重影响了这款智能手机的背面。但是,仔细观察后,您会发现不同之处,例如平坦的导轨,平坦的正面和背面,以及拐角半径的不同。总体而言,差异确实最终赋予了该设备独特的个性。

另一个非常偏光和独特的东西是超光滑和闪亮的后玻璃表面。基本上,您可以将手机背面用作镜子。保持清洁将是徒劳的。即使包装盒中提供的外壳也是指纹磁铁,因此,如果您不喜欢设备上的指纹,请购买更好的外壳或在背面贴上乙烯基皮肤。

移动到设备的正面,带有中心打孔和最小边框的平板 AMOLED 显示屏是这款智能手机的最佳方面之一。显示屏内的指纹扫描仪快速准确,尽管它可以高出大约半英寸以便于访问。设备上的触觉非常好,可以提供良好的反馈,没有任何过度振动。

左侧导轨有音量按钮,对面有带有商标绿线的电源按钮。底部导轨具有扬声器格栅、USB-C 端口、麦克风和双 SIM 卡托盘支架。在顶部导轨上,我们有第二个麦克风和一个红外线发射器。

背面的Camera模组设计偏光

但主要也是最喜欢或讨厌它的功能是背面的超大型集成摄像头模块。这可能比我们最近在ZTE Axon 40 Ultra上看到的更离谱。不过,为了控制一切,OPPO 决定在我喜欢的后玻璃上使用最少的品牌。总而言之,有些人会在外观方面喜欢该设备,而有些人则不会再看一眼。

显示屏是 OPPO 8 Reno Pro 最好的部分

平坦的 6.7 英寸 120Hz AMOLED 显示屏非常漂亮。仅凭规格并不公平,因为与 OPPO Reno 8 Pro 上的生动屏幕相比,与其他具有类似 ppi 显示的设备进行并排比较看起来有点乏味。

该面板的另一大优点是它在这个价格范围内明显比大多数其他设备看起来更亮。在纸面上,规格表宣传 950 尼特的峰值亮度,而在现实生活中,在南加州炎热的晴天使用它是零问题。

在显示设置中包含 10 位颜色支持以及色温调整。我不必花太多时间在这个显示器上获得非常好的色彩准确性。除了这些功能之外,OPPO 在视频播放过程中还会在后台执行一些软件方面的操作,以优化色彩和清晰度,这些功能适用于 YouTube 和 Instagram 等第三方应用程序。

OPPO Reno 8 Pro 使用定制的天玑 8100 MAX CPU

OPPO Reno8 Pro 搭载联发科天玑 8100-MAX 处理器,该处理器用于另一台设备 OnePlus 10R。在很大程度上,天玑 8100-MAX 与我们之前看到的天玑 8100 相同。因此,这款八核处理器具有 2.85 GHz 的 4x Cortex-A78 和 2.0GHz 的 4x Cortex-A55 CPU、Mali-G610 MC6 GPU、MediaTek Imagiq 780 ISP 和 MediaTek APU 580 AI 处理单元,以及一个 LPDDR5 内存控制器,全部采用 5nm 晶圆制造工艺。

通俗地说,天玑 8100 的性能和去年的骁龙 888 系列差不多。MAX 绰号意味着基础 8100 进行了一些自定义改进,以提高 AI 性能、更好的游戏体验并帮助处理低光视频。尽管在我看来视频改进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该设备上的定制 MariSilicon X 芯片。

抛开所有的技术胡说八道,让我们看看 Geekbench 5 分数揭示了什么。单核成绩906,多核成绩3466,相当不错。我会说单核成绩与骁龙870相当,多核成绩与骁龙888系列相当。从实际的日常使用角度来看,这款手机在游戏过程中感觉快速、活泼,并且零问题。你基本上以中等价格获得了去年的旗舰性能——一点也不寒碜。

ColorOS 12.1 经过打磨,实用功能丰富

我的 OPPO Reno 8 Pro 评测单元在 Android 12 之上运行 ColorOS 12.1。我发现 ColorOS 和 Realme UI 之间几乎没有区别。首先,我喜欢开箱即用的界面干净且无臃肿。

对于这个全球版本,没有重复的应用程序。有用于电话、消息、浏览器、联系人甚至 Keep 用于笔记的库存 Google 应用程序。在主屏幕上向左滑动会调出 Google Discover。预装了一些应用程序,但您几乎可以卸载每一个应用程序,这很棒。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