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 Pixel 6a评测:拥有您所需一切的终极中档

来源:互联网2022-08-05 15:45:12
导读 今年年初推出的谷歌Pixel 6 Pro(评测)很容易成为我今年最喜欢的智能手机之一。它可能没有最多数量的相机或最快的充电速度,但这并不能阻

今年年初推出的谷歌Pixel 6 Pro(评测)很容易成为我今年最喜欢的智能手机之一。它可能没有最多数量的相机或最快的充电速度,但这并不能阻止手机在日常使用中提供最好的移动体验,同时也可以作为出色的摄影伴侣。

然而,对于那些不热衷于在智能手机上花一千多美元的人来说,1,298 美元的要价可能是一块绊脚石。谷歌很清楚这一点,这正是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推出价格更实惠的 Pixel 6a 的原因。

尽管价格几乎是 Pixel 6 Pro 命令的一半,但 Pixel 6a 继续以许多不同的方式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要了解我们为何如此钟爱这款设备,请查看我们对 Google Pixel 6a 的完整评测!

设计

如果您喜欢 Pixel 6 Pro 的设计,那么您一定会喜欢 Pixel 6a,它与 Pixel 6 Pro 拥有几乎相同的设计语言。这当然包括它的标志性水平摄像头条以及独特的双配色方案,以补充手机的整体设计。

然而,我们仍然可以很容易地根据它们的尺寸来区分这两种设备,Pixel 6a 无疑是两者中较小的型号。同样,将这两个设备并排放置也会告诉您 Pixel 6a 的边框更厚,因为它采用了平面显示器,而不是 Pixel 6 Pro 上看到的曲线面板。

Google Pixel 6a 的整体尺寸为 152.2 x 71.8 x 8.9 毫米,是一款非常小巧的手机,单手握持和使用都很方便。仅 178 克的轻巧重量进一步帮助了这一点,这是该细分市场中最轻的。

谷歌推出了粉笔、木炭和鼠尾草三种不同颜色的 Pixel 6a。后者是我们收到的用于审查的颜色,我会说它是我在三重奏中最喜欢的变体,但这并不是说其他​​两种颜色没有它们的魅力。

我们持有的 Sage 变体具有黑色水平摄像头条,摄像头条上方和下方有两种不同的绿色阴影。这是一种低调的颜色,但它确实让手机从不同的角度看起来优雅而优雅。

与配备 Gorilla Glass Victus 后面板的 Pixel 6 Pro 不同,Pixel 6a 的后面板由“热成型塑料复合材料”制成,实际上给人的印象是玻璃背板而不是塑料背板。此外,尽管它的表面有光泽,但它在排斥那些不需要的污迹或指纹痕迹方面做得很好。

展示

移动到手机的正面,Google Pixel 6a 以 6.1 英寸的显示屏迎接我们,它为工作和娱乐提供了足够的屏幕空间。为了帮助进行自拍和视频通话,它配备了一个 8MP 前置摄像头,位于一个微小的居中打孔切口内。

说到显示器,它是一款高端的 FHD+ OLED 面板,不仅看起来很锐利,而且看起来比大多数其他配备 LCD 显示器的设备更具活力。为了让交易更加甜蜜,前显示屏还拥有其他高级功能,包括深对比度以及 HDR 支持,在 Netflix 上播放您最喜欢的电影时,可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

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说,它的高亮度模式无疑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功能,它有助于确保在环境光强的室外区域使用手机时屏幕保持可见。否则,您可能很难在屏幕褪色、取景器模糊的情况下正确拍摄。

四舍五入它的前包装是一层额外的大猩猩玻璃 3,以保护屏幕免受意外跌落或刮擦。对于像我这样经常掉线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表现

就像 Pixel 6 Pro 一样,新的 Pixel 6a 也由公司完全设计的同一内部 Tensor 芯片组提供支持。尽管是 Google 开发的第一个移动芯片解决方案,但 Tensor 芯片组完全可以与市场上一些最好的芯片组竞争。

然而,真正让谷歌的 Tensor 芯片组与众不同的是复杂的机器学习能力,它允许 Pixel 智能手机支持某些专有功能,如实时语言翻译以及许多其他与相机相关的软件魔法,如 Magic Eraser 和 Face Unblur .

在日常使用中,您完全可以期待与 Pixel 6 Pro 一样的超快性能,但价格却只有一半。无论您是跨多个应用程序工作还是玩快节奏的动作游戏,Pixel 6a 都不会退缩。这就是 Tensor 芯片组的优点。

同样,Pixel 6a 的散热性能也相对较好,但由于尺寸较小,它的散热性能不如 Pixel 6 Pro。大多数时候,即使长时间玩游戏,我也几乎不会遇到任何需要我注意的发热问题。但是,在处理视频编辑等任务时,它确实会升温。

在本地市场,Google Pixel 6a 以单一配置提供,配备 6GB LPDDR5 RAM 和 128GB UFS 3.1 存储,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绰绰有余。如果手机的存储空间用完,用户可以利用各种云存储解决方案,例如 Google Drive 来保存文档或 Google 照片来存储他们的照片,每月小额免费。

相机

在摄影方面,Google Pixel 6a 配备了一个多功能双摄像头系统,包括一个 12.2 兆像素的主摄像头和一个明亮的 f/1.7 光圈,以及一个 12 兆像素的超广角单元,用于处理风景摄影。

毫不奇怪,使用默认拍摄模式拍摄的照片在所有光照条件下都非常出色。该相机在曝光和白平衡方面表现出色,可实现准确的色彩还原,使照片看起来自然逼真——就像我们亲眼看到的一样。

虽然这里主摄像头的有效分辨率相对低于 Pixel 6 Pro,但由于摄像头系统在前处理和后处理阶段采用了先进的 AI 和计算摄影技术,图像质量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事实上,可以肯定地说,Pixel 6a 拍摄的照片是该细分市场中最好看的,照片样本证明了这一点。

为了协助低光摄影,Pixel 6a 配备了通常的夜视功能,只要相机检测到低光场景,它就会自动启动。打开后,它将改善整体曝光并发现照片中不可见的阴影细节。

继续使用它的超广角相机,这实际上与 Pixel 6 Pro 的超广角单元中使用的索尼 INX386 传感器相同,可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 114 度视野。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这是一款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相机,能够拍摄具有良好动态范围和色彩配置文件的照片。此外,相机内置镜头校正功能,消除那些难看的“鱼眼效应”,让照片看起来更自然、更讨人喜欢。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