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研究称三星GalaxyWatch4传感器可与医疗工具媲美

来源:互联网2022-07-27 15:25:33
导读 发表在《睡眠健康》杂志上的研究称,在测量OSA或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时,用于SpO2的三星GalaxyWatch4传感器可与实际医疗工具相媲美。根据这

发表在《睡眠健康》杂志上的研究称,在测量OSA或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时,用于SpO2的三星GalaxyWatch4传感器可与实际医疗工具相媲美。根据这项研究,与可穿戴设备和传统医疗设备同时捕获的读数是一致的。

该研究由七名医疗专业人员进行,其中六人隶属于三星电子。它发生在三星医疗中心,该中心也支付了研究费用,所以也许我们应该用健康剂量的盐来接受它的发现。

在研究过程中,发现GalaxyWatch4背面的血氧传感器可以真正洞察用户的健康状况,并且在数据平均误差小于4%时符合FDA和ISO标准。

研究人员发现,可穿戴传感器比戴在手腕上的标准医疗器械更可靠一点,因为它们收集氧气数据的方式不同——三星设备依赖于脉搏血氧仪(通过皮肤读取脉搏),而医疗器械依赖于二氧化碳-血氧计(通过皮肤读取氧气)。

对OSA的研究很重要,因为根据这项研究,38%的成年人患有某种睡眠中断,其中包括50%的成年男性和25%的成年女性。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