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RaspberryPi计算模块3系列的新条目已在线浮出水面

来源:互联网2022-06-16 11:18:55
导读 RaspberryPi计算模块3系列的新条目已在线浮出水面。被称为计算模块3E或RPI-CM3E-R1,系统级模块(SoM)具有来自RaspberryPi零2W的芯片组,并

RaspberryPi计算模块3系列的新条目已在线浮出水面。被称为计算模块3E或RPI-CM3E-R1,系统级模块(SoM)具有来自RaspberryPi零2W的芯片组,并且已经在某些设备中发货。

4月,树莓派基金会推出了ComputeModule4S(CM4S),该设备与ComputeModule3+(CM3+)的相似之处多于ComputeModule4(CM4)。但是,事实证明也存在计算模块3E(CM3E)。4月份在RaspberryPi论坛上首次提到,@PiOCKET此后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嵌入下方的CM3E图片。

虽然RaspberryPi基金会尚未宣布系统级模块(SoM),但@PiOCKET在Wallbox提供的EV充电器中收到了CM3E。看起来,CM3E是商业和工业客户独有的,反映了CM4S的可用性。由于某种原因,没有人列出CM3E,更不用说确认它的规格了,不像CM4S。尽管如此,CM3E必须尺寸为67.6x31毫米并与JEDECMO-224规范兼容,才能替代过去的计算模块。

根据同一篇RaspberryPi论坛帖子,CM3+依赖于RaspberryPiZero2W的RaspberryPiRP3A0。作为参考,RaspberryPiRP3A0采用了具有四个ARMCortex-A53内核和一个VideoCoreIVGPU的BroadcomBCM2710A1。此外,预计SoC将支持512MBRAM、8GBeMMC闪存存储。此外,CM3E应具有以下I/O:

1个4通道CSI摄像头接口(每通道高达1Gbps)

1个4通道DSI显示接口(每通道高达1Gbps)

1个48针GPIO

1xDPI(并行RGB显示)

1个HDMI

2xI2C、2xSPI、2xUART

2xSD/SDIO,1xNAND接口(SMI)

1个USB2.0主机/OTG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