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AMD悄悄发布了另一款秘密GPU我们并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源:互联网2022-06-15 14:38:03
导读 通常,桌面GPU公告是一件大事。大狗AMD和Nvidia(以及他们的新挑战者英特尔)通常希望尽可能多地关注新显卡,并在所有渠道上大张旗鼓。不过,

通常,桌面GPU公告是一件大事。大狗AMD和Nvidia(以及他们的新挑战者英特尔)通常希望尽可能多地关注新显卡,并在所有渠道上大张旗鼓。不过,AMD的最新GPU并非如此:RadeonRX6700。

RX6700于6月9日悄然推出,加入了已经包括坚固的RX6700XT和RX6750XT的GPU家族。它本质上是2021年一些游戏笔记本电脑中出现的RX6700M的桌面版本,尽管时钟频率更高。与其XT兄弟相比,RX6700具有10GB的VRAM(而不是12GB),并且计算单元和缓存内存更少。

目前还没有RX6700的官方定价,但我们可以合理地预计它会介于RX6700XT和更新的RX6650XT之间,大约450美元左右。根据1080p目标规格,新卡应该与Nvidia的RTX3060Ti大致相当,零售价为399美元(约合330英镑,600澳元)——尽管你仍然很难以不到500美元的价格找到一张。

这不是AMD第一次大张旗鼓地宣布推出新的桌面GPU。早在4月,TeamRed就秘密推出了预算RX6400,这是一款基于Navi24的GPU,专为需要紧凑型显卡的低配置系统而设计。那时,我对RX6400的一般规格不起眼且缺乏超频的安静发布表示不满,但RX6700的发布让我开始思考。

双方的GPU市场已经严重饱和,仅RX6000系列就有12种不同的GPU,而Nvidia目前提供9种RTX30系列卡以及更多16系列卡。Nvidia的上一代20系列仅配备7个GPU,其中包括30系列未见过的“超级”变体。

随着英特尔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桌面GPU市场,很难理解为什么这两家主要制造商似乎都准备用过多的选择来充斥市场。目前提供的显卡种类繁多可能会让消费者感到困惑,特别是考虑到AMD越来越同质化的命名约定。

另一个值得问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首先需要RX6700。RX6400尽管可能是垃圾,但至少填补了AMDGPU产品组合中的超预算缺口。另一方面,这张新卡被挤在两个已经建立的选项之间,其中一个已经发售一年多了。在我看来,这是一个不必要的添加,坦率地说,这是AMD的一个有点奇怪的举动。

我们联系了AMD征求意见,如果我们收到回复,我们会更新这个故事。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