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英特尔酷睿i913900泄漏显示24核CPU可能会吓跑AMD

来源:互联网2022-06-14 14:24:51
导读 Corei9-13900出现在SiSoftwareSandra数据库的多个结果中,如VideoCardz(在新标签中打开)报告,与SiSoftware(在新标签中打开)在一篇文章中将

Corei9-13900出现在SiSoftwareSandra数据库的多个结果中,如VideoCardz(在新标签中打开)报告,与SiSoftware(在新标签中打开)在一篇文章中将这些基准作为“性能预览”进行了汇总,该文章还总结了旗舰CPU的所谓规格(当然,以怀疑的眼光看待所有这些)。

正如之前传闻的那样,Corei9-13900将运行8个性能内核和16个效率内核,这意味着它是一个24核CPU(尽管它只有32个线程,因为效率内核不具有超线程功能)。换句话说,性能核心的数量将与AlderLake保持一致,但英特尔正在将效率核心提高一倍——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飞跃。

据推测,与AlderLake相比,RaptorLake的L3缓存也增加了20%,L2缓存的性能和效率核心的大小是前者的两倍(前者每个核心2MB,每个四核集群4MB对于后者)。

当然,如果SiSoftware提供的细节是正确的,我们显然还会看到对更快DDR5系统RAM的支持(5600MT/s,与英特尔当前的第12代芯片相比增加了16%)(再次,让我们保持怀疑))。

那么,那些基于多个SiSoftwareSandra基准测试的Corei9-13900芯片的性能结果又如何呢?

在ALU/FPU(算术)测试中,RaptorLake旗舰产品比当前提供的Corei9-12900的基准测试结果大幅提升了33%到50%。此外,这是RaptorLake样本的预发布时钟,即性能内核为3.7GHz,效率内核为2.76GHz(相比之下,AlderLake旗舰产品为5GHz和3.8GHz)。

通过矢量化/SIMD测试,Corei9-13900比AlderLake旗舰产品提升了约5%到8%。

虽然需要谨慎对待早期样品硅的任何基准测试,但我们在这里看到的重量级性能基准测试让我们对英特尔可能希望通过RaptorLake实现的目标有了一些广泛的了解。

ALU/FPU测试的巨大飞跃当然令人印象深刻,尽管其他地方的收益并没有那么令人大开眼界,但SiSoftware观察到它们仍然“令人鼓舞”,我们必须牢记被削弱的时钟工程样品在这里进行测试。

随着英特尔将性能内核保持在相同的数量(8个),但将效率内核翻倍至16个,我们当然可以期待一些引人注目的多核性能提升,即使单核性能的加速更为温和。

鉴于与AlderLake相比,性能内核没有任何变化,并且16个而不是ight效率内核,我们也可以猜测英特尔的目标是在RaptorLake的能效方面做得更好。尽管无疑引入了如此多的效率内核,但与AlderLake相比,时钟速度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因为毫无疑问,必须满足功率要求。

有了更高的效率,RaptorLake对笔记本电脑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但这对台式电脑来说就不那么重要了,当我们听到有关Zen4的一些诱人的事情时,对于RaptorLake的确切性能仍然存在疑问,以及AMD可能会以时钟速度推动多远。确实,TeamRed看起来将实现一些重大飞跃,其下一代芯片能够将全核提升至5.5GHz(诚然,视情况而定——我们将在此处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尽管如此,AlderLake还是在游戏方面赢得了与AMD现在迅速老化的Zen3处理器的战斗,据传RaptorLake也将提升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水平——此外,我们不能忘记支持的缓存,这将也可以帮助运行英特尔第13代芯片的游戏玩家。

显然,现在开始预测谁可能会赢得下一代CPU的战斗还为时过早,但它正在形成一个相当大的废品。在这种情况下,赢家有望最终成为消费者,因为英特尔和AMD都在推动彼此做得更好——或者更便宜,甚至可能在定价方面做到这一点。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