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开发者可能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你收取额外费用

来源:互联网2022-05-18 14:11:19
导读 Apple 为其App Store提供自动续订订阅,让人们可以访问内容、服务和其他高级应用内功能。最近的一项更改允许 App Store 开发人员在订

Apple 为其App Store提供自动续订订阅,让人们可以访问内容、服务和其他高级应用内功能。最近的一项更改允许 App Store 开发人员在订阅价格上涨时自动向用户收费。这是您需要了解和注意的所有内容,以防止在月底出现更高的账单。昨天,我们还向您展示了如何使用 USB-C 数据线为 iPhone 充电。

直到今天,订阅要求用户在开发人员申请增加之前选择加入,这将发生变化,因为它不再需要用户的任何输入。苹果做出这一改变的理由是,手动选择加入或退出这些订阅是一项乏味的任务,而且它经常“导致用户无意中中断某些服务,因为他们必须采取措施在应用程序内重新订阅,从 iPhone 上的设置和iPad 或 Mac 上的 App Store 中。”

随着新政策的更新,开发者将能够提供自动续订订阅价格上涨,而无需用户采取任何行动。用户仍会收到有关即将更改其订阅价格的预先通知和电子邮件,但他们会自动选择加入,即使他们设法取消和更改他们的套餐为时已晚。

开发人员必须满足一些特定条件才能应用更高的订阅价格,而无需用户手动选择加入,这些条件如下:

涨价一年不得超过一次,并且“不超过认购价格的 5 美元和 50%,或年度认购价格的 50 美元和 50%,并且是当地法律允许的。”

超过年度门槛的任何内容都将要求订阅者在应用价格上涨之前选择加入。那些在下一个计费期之前未选择加入的人将取消其订阅。用户可以随时在应用内重新订阅,就像以前一样。

上述过程并不是全新的,电话合同——至少在英国是这样——工作方式类似。在用户将手机带回家之前,必须签署合同,其中小字说明每月费用可能会根据通货膨胀和其他价格调整而增加或减少,并且通常每年上涨几个百分点。例如,您以每月 20 美元购买的电话合同在调整后的一年可能是每月 22 美元。但是,这是针对在签署之前明确说明的电话合同;因此,用户没有理由不接受更改,因为他们必须在注册之前阅读并理解协议。

允许开发商采取同样的做法在阈值范围内调整价格可能是危险的。快速浏览一下 App Store 就会发现,开发人员一直在滥用用户的信任,并迫使他们注册每周和每月订阅。应用商店中有很多手机壁纸应用——仅以此为例——诱使人们每周付款,而人们却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注册了订阅服务。不良行为者的做法可能很危险。这可能会导致比预期更高的账单,特别是如果电子邮件和其他形式的通信由于某种原因而被忽视。

Apple 正在推广这一事实有点令人惊讶,但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道理的。对于不太懂技术的用户来说,接受和选择涨价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让他们知道这些变化并在时机成熟时无论如何向他们收费可能会更容易。但是,这再次引发了一个问题,即利用这些客户来创收是否合乎道德。这是一个灰色地带,因为用户可以随时取消订阅,他们甚至可以联系 Apple 为意外注册申请退款。

我不喜欢这些变化,我更喜欢始终保持控制。如果一项服务提高了价格,我想清楚地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如果我拒绝支付更高的成本,我能做些什么,以及我如何能够轻松地接受和选择加入。大多数服务会在价格上涨时自动续订,但这不是苹果、谷歌、微软和其他平台应该适应的。英国监管机构和委员会对这些做法的看法也值得怀疑。他们最近要求微软改变他们的订阅工作方式,让用户在不再使用或无法访问该服务时更容易取消他们的 Game Pass。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