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AMD的旗舰RDNA3GPU毕竟可能没有全新的设计

来源:互联网2022-05-15 10:48:49
导读 AMD的下一代旗舰显卡(Navi31,大概是RX7900XT)可能不会像之前传闻的那样采用具有两个独立GPU的多芯片模块(MCM)设计,并且可以坚持使用单个G

AMD的下一代旗舰显卡(Navi31,大概是RX7900XT)可能不会像之前传闻的那样采用具有两个独立GPU的多芯片模块(MCM)设计,并且可以坚持使用单个GPU(如传统使用的那样)反而。

在我们讨论这个之前,我们应该明确一点,双GPU的传言就是这样——猜测TeamRed将围绕一对GCD(图形计算芯片)打造旗舰——AMD可能会保留现有的它一直用于其Radeon消费级显卡的单片设计。

牢记这一点,包括3DCenter和RedGamingTech在内的多个消息来源(正如PCGamer发现的那样,YouTuber强调一些著名的Twitter泄密者已经加入了这一猜测),现在认为Navi31可能会运行一个GCD。

理论上,AMD可以使用一个主GCD(5nm)配置,连接六个内存芯片(MCD,基于6nm),这将是一个七个芯片设计。

RedGamingTech相信我们将看到Navi31拥有12,288个内核,并且它将运行24GB的VRAM,超过之前传闻的16GB(具有384位内存接口)。

正如PCGamer所暗示的那样,AMD可能无法实现让两个GPU芯片无缝协同工作的梦想,因此它们仅被系统视为单个GPU-避免了复杂性和问题历史上困扰着SLI和CrossFire解决方案之类的解决方案,即两个显卡连接在一起。(在这些情况下,您不会获得两倍的性能-上升幅度可能远低于此,并且也可能出现其他问题)。

简而言之,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棘手难题,RedGamingTech声称他们“非常有信心”AMD已经放弃了两个GCD配置(顺便说一句,这也被传言用于Navi32),现在将运行一个GCD.不过,RedGamingTech确实明确表示他们不确定,并警告不要在这一点上过于确定。事实上,其他一些泄密者不同意AMD正在偏离Navi31的两个GCD设计。

Coreteks辩称,AMD坚持之前传闻的计划,声称该公司拥有的关于具有多个GPU芯片的新设计的专利数量表明这是Red团队打算采取的路线。而且,从延迟的角度来看(游戏性能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拥有一个带有理论上的六个内存小芯片的GPU是没有意义的。

所有这一切都突显出,即使在RDNA3显卡开发相对较晚的阶段,谣言也是如此不确定。毕竟,如果对发布时间框架的猜测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这些卡可能会在大约四个月内推出,而且仍然不清楚下一代的基本设计是否会支持多个GPU。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暂时看这个空间。

无论具体设计如何,所有硬件泄密者都期待AMD推出一款功能强大的旗舰产品,并且这款旗舰产品可以很好地围绕Nvidia的下一代Lovelace顶级狗运行以提高能效(据传格林团队将非常重视用电量)。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