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的音频技术占据了AES年度Top 10榜单的一半

来源:互联网2021-12-25 10:15:56
导读 音频工程学会 (AES) 选择了三星提交的五篇论文,作为其备受推崇的年度十大创新名单。AES 挑选的其中一篇论文由三星研究 (SR) 视觉技术

音频工程学会 (AES) 选择了三星提交的五篇论文,作为其备受推崇的年度“十大”创新名单。AES 挑选的其中一篇论文由三星研究 (SR) 视觉技术团队撰写,而其他四篇论文则来自三星研究中心 (SRA) 的音频实验室。

AES 从 SRA 提交的文件中选出的四篇论文是:

“人工智能技术在扬声器非线性控制中的应用。”它提出了一种新颖的方法,该方法使用神经网络来对抗由扬声器振膜运动引起的失真。

“来自扬声器同时激励的房间脉冲响应的去卷积。”本文提出了一种同时测量房间内多个扬声器的方法。与传统的房间均衡相比,它可以将测量时间减少十倍。

电视变得更加纤薄,这种设计选择对某些音频技术的发展造成了真正的物理限制。SRA 题为“超薄电视应用的传感器设计注意事项”的论文建议通过使用新的动圈传感器布局来克服这些限制。

SRA 正在研究 HDR10+ 的最佳音频编解码器,并撰写了一篇题为“立体声、环绕声和沉浸式格式的音频编解码器的比特率要求”的论文。获奖论文表明 Opus 编解码器是 HDR10+ 的绝佳选择,并提出了一种新的立体声配对方案,通过联合立体声编码在 Opus 中添加对 7.1.4 内容的支持。

除了这四篇论文之外,三星研究院 (SR)的第五篇论文被音频工程学会选中,以完成年度前 10 名的榜单。它关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 OTT(过顶)设备的偏见,并提出了一种新的 3D 沉浸式音频编解码器,能够支持 OTT 环境中使用的各种空间音频格式和扬声器布局。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