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RISCVRaspberryPi竞争对手即将上市

来源:互联网2021-12-02 14:18:39
导读 总部位于上海的StarFive宣布了一款基于RISC-V架构的新型单板计算机(SBC),它被吹捧为被取消的BeagleV的精神替代品。StarFive称赞即将推出的

总部位于上海的StarFive宣布了一款基于RISC-V架构的新型单板计算机(SBC),它被吹捧为被取消的BeagleV的精神替代品。StarFive称赞即将推出的VisionFiveV1是世界上第一代经济实惠的RISC-V板,旨在运行Linux,就像它在今年年初对BeagleV所做的那样,然后在7月份搁置了该项目。

StarFive表示:“VisionFive将开源推向了一个新的水平,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和能力来创新和设计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

尽管StarFive尚未宣布发布日期,但据Liliputing称,VisionFiveV1的零售价为149美元。

SBC的尺寸略大于RaspberryPi4,将由1.5GHz双核SiFiveU74RISC-V处理器和8GBLPDDR4RAM提供动力。有一个用于存储的微型SD卡插槽、HDMI1.4、千兆以太网、3.5毫米音频输出、4个USB3.0Type-A端口和一个用于电源的Type-C。

还有Wi-Fi4和蓝牙4.2,该板具有40针GPIO接头和两个MIPI连接器,用于连接兼容的相机和其他配件。

Liliputing表示,该板将支持FedoraLinux,以及其他操作系统,包括Yocto、Buildroot、FreeRTOS和Zephyr。据报道,该发行版计划在未来增加对其他操作系统的支持。即将推出的还有四核版本VisionFiveV2,不过我们会等到V1上架后才会太兴奋。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