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Ryzen55600U对英特尔及其第11代酷睿系列在中端笔记本电脑上施加压力

来源:互联网2021-11-28 08:38:51
导读 当AMD的中端锐龙5在最重要的多线程工作负载中可以轻松超越英特尔最快的酷睿i7U系列产品时,那么在预算中向中端笔记本电脑层推荐AMD比英特尔

当AMD的中端锐龙5在最重要的多线程工作负载中可以轻松超越英特尔最快的酷睿i7U系列产品时,那么在预算中向中端笔记本电脑层推荐AMD比英特尔更容易。

AMD一直在缓慢但肯定地蚕食英特尔在笔记本电脑领域的市场份额,其最新的Zen3微架构没有放缓的迹象。尤其是在对Ryzen55600UCPU进行基准测试之后,性能优势尤其难以忽视,因为即使是这种AMD中端产品也可以在很多情况下超越英特尔的最佳产品。

根据我们在Ryzen55600U上运行LenovoIdeaPad5Pro14的时间,6核AMD处理器可以提供比Corei7-1165G7、i7-1185G7甚至更高70%到100%的多线程性能根据CineBench基准测试的i7-1195G7。其他依赖于多线程性能的应用程序随后将大幅支持Ryzen55600U,包括HWBOTx265、7-Zip和Blender。

性能差异主要归因于AMD和IntelU系列CPU之间的内核和线程差异。Ryzen55600U集成了6核12线程(甚至在Ryzen75800U上集成了8核16线程),而整个英特尔第11代酷睿i7U系列产品线仅限于4核和8线程。因此,不依赖于多线程CPU性能的基准测试(例如单线程操作或原始图形)往往偏向于英特尔。与Ryzen55600U相比,英特尔的3DMark和CineBench单线程基准测试分别高出约30%至45%和5%至10%。

如果您希望最大限度地提高U系列处理器的性能,那么AMD型号将是您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因为它们的零售价格往往比英特尔便宜。另一方面,希望最大化集成图形性能的用户可能需要考虑第11代酷睿i7型号。在这方面,英特尔不再拥有两全其美的优势。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