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当心英特尔AMD在主要市场中悄然获得动力

来源:互联网2021-11-18 14:31:30
导读 新数据显示,AMD开始在高性能计算(HPC)市场掀起波澜,而牺牲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利益。在最新一期的500强榜单中,每两年对世界上最

新数据显示,AMD开始在高性能计算(HPC)市场掀起波澜,而牺牲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利益。在最新一期的500强榜单中,每两年对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进行排名,AMD总共为73个系统提供支持(同比增长超过3倍)。

AMDEPYC(霄龙)服务器芯片现在也出现在十大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中的四个中,是英特尔的两倍,英特尔是第二大代表性的CPU供应商。此外,前十五名中的所有新条目均采用AMD处理器。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至强CPU在500强系统中的数量仍然比AMD多(总共419个)。但AMD正在迅速取得进展,尤其是在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方面。

在AMD推出新的数据中心GPU系列以及新的第三代EPYCSKU之后,最新的500强排名变得炙手可热,这进一步凸显了该公司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雄心。

根据AMD内部测试,在超级计算环境中,新的InstinctMI200GPU的性能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高4.9倍(47.9teraFLOPS)。同时,对于AI训练工作负载,性能最高的InstinctSKU比竞争加速器快1.2倍。

AMD数据中心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ForrestNorrod表示:“AMDInstinctMI200加速器提供领先的HPC和AI性能,帮助科学家在研究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从而大大缩短最初假设和发现之间的时间。”

“凭借在架构、封装和系统设计方面的关键创新,AMDInstinctMI200系列加速器是有史以来最先进的数据中心GPU,为超级计算机和数据中心提供卓越的性能,以解决世界上最复杂的问题。”

这些新的GPU将出现在一系列即将推出的HPC系统中,包括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Frontier超级计算机,它有望成为第一台打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百亿亿级障碍的机器。

HPE的Adastra超级计算机还将具有两个由AMD驱动的分区;第一个将基于尚未发布的代号为Genoa的EPYC处理器,第二个将采用当前最强大的EPYCCPU和Instinct加速器。一旦上线,该系统将用于开发新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并推进各种医学研究项目。

随着上周取笑的Zen4EPYCCPU的到来,AMD将希望进一步巩固其在高性能计算市场的地位。凭借多达128个内核,AMD预计其下一代EPYCCPU将“在广泛的工作负载中表现出色,从企业到HPC再到云”。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