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LG的可卷曲OLED电视能否成为真正的便携式屏幕

来源:互联网2021-09-05 09:34:18
导读 自推出以来,LG可卷曲OLED电视一直是令人兴奋的矛盾混乱。主要的一点是,虽然其创新的展开机制使其成为一种节省空间的重要措施,但高昂的价

自推出以来,LG可卷曲OLED电视一直是令人兴奋的矛盾混乱。主要的一点是,虽然其创新的展开机制使其成为一种节省空间的重要措施,但高昂的价格意味着它可能只会出现在富人的大房子里。

在和英国的零售价为99,999美元/99,999英镑,可卷曲OLED只不过是少数技术爱好者享受的概念证明-其滚动机制的额外便利必须与指数权衡成本与LGC1或LGG1OLED相比,两者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用相同数量的现金购买50倍以上。尽管两者都具有与其可卷曲对应物有效相同的面板和处理器。

只有当成本充分降低时,可卷曲OLED电视才会真正进入主流——尽管该型号的遗产可能在于它所激发的更小、更便携的设备,而不仅仅是相同技术的更便宜版本。

这就是OTILumionics的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JackyQui所说的,他是下一代OLED显示技术的创新者,他专门向TechRadar谈到了LG可卷曲OLED电视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Qui告诉我们,“可卷曲OLED电视的高成本是由于制造可卷曲电视所需的新工艺的产量降低”,虽然生产成本应该逐渐降低,并且任何假设的第二次迭代的RRP都会下降,“它您不太可能看到从100,000美元一个单位到10,000美元一个单位的10倍降价。”

考虑到要确保55英寸超薄电视面板的操作不受损坏——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早期的OLED电视生产,并导致各种大电视品牌放弃技术完全,即使有些人在LG在该领域取得成功后重新回归。可折叠技术只会加剧这个问题,因为屏幕需要不断地在卷曲的形状中进出,而不会出现问题。

“主要的困难是,”Qui说,“在处理这种玻璃的整个过程中,在比足球场还长的生产线上蒸发不会造成任何损坏,同时还要确保它完全平整;包装玻璃片以防止湿气进入(规格相当于只有一滴水可以进入超过一个足球场的大小);将所有电子设备放在面板上以制作模块;最后将面板包装成可卷曲的形式并经过严格的测试,以确保在多次滚动循环中的机械和性能稳定性并非易事。”

因此,对于希望将OLEDR作为下一次电视升级的任何人来说,这在未来几年内不太可能发生。Qui还指出“LGDisplay目前垄断了OLED电视,需求仍然非常高”,因此他们几乎没有动力将可卷曲的OLED变成大众市场的赚钱机器,而不是“有抱负的技术”示威者”就是现在。

快乐地我们一起滚

可卷曲OLED或LGSignature系列OLEDR的主要吸引力在于如何将屏幕卷入其基站——要么完全隐藏屏幕,要么将其一部分显示为矩形智能显示器。

正如Qui所说,目前的“试点产品”如果跌至10,000美元至20,000美元的区间,可能会开始进入主流市场,尽管在不久的将来不太可能发生。但是,虽然可卷曲OLED2.0的价格标签可能仍然难以企及,但这项技术的真正遗产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外形——它摒弃了塑料OLED技术的玻璃面板,更容易操作,更容易生产规模。

“根据我们与业内了解LG可卷曲OLED电视的人士的对话,”Qui说,“每个人都吹捧的一个主要好处是电视可以便携并从一个房间移动到另一个房间。因此,未来的关键创新将是可卷曲OLED电视是否可以利用塑料OLED技术来减轻面板的重量,减少弯曲/滚动半径,从而减少机械部件和外壳重量要求,从而实现更具弹性(更高的产量))和便携式设备。

“虽然我们目前对2.0模型没有预测,但我们对更小面板和更具弹性的可卷曲OLED电视作为可卷曲OLED电视类型降低成本的前进道路的前景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相信这是积极的市场对当前产品的反应将非常有助于推动技术向前发展。”

带有更便携基站的更小、更轻的电视——例如,当前可卷曲OLED电视上没有100W4.2声道Atmos扬声器系统——可以更容易地在房间之间运输,卡在橱柜里,甚至装进汽车后备箱去酒店或B&B度假,如果不只是去朋友家度过一个舒适的电影之夜。如果NintendoSwitch表明存在也可以随身携带的家用设备市场,那么为什么LG电视不能做同样的事情呢?

更便宜、更大规模生产的电视也可以让我们接近10,000美元至20,000美元的价格点——无论如何都不是廉价设备,而是可以开始在更多家庭和零售空间中找到自己的设备。

现在过分强调任何猜测显然还为时过早:LG的可卷曲OLED原型从第一次在展会上亮相到在韩国实际发布花了两年多的时间,而在我们在西方市场看到它之前又过了一年。任何有意义的迭代都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尤其是像真正便携式OLED电视显示器那样颠覆电视行业的迭代。

但是对于那些对LG当前可卷曲产品的高价犹豫不决的人来说,这款屏幕的版本可能还有希望真正实现可卷曲技术的潜力。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