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高通的aptXLossless可以改变无线耳机的声音方式

来源:互联网2021-09-03 11:40:17
导读 CD质量的无损音频终于出现在无线耳机中,因为Qualcomm宣布aptXLossless,该公司称其能够通过蓝牙提供16位44 1kHz音频。aptXLossless是高通

CD质量的无损音频终于出现在无线耳机中,因为Qualcomm宣布aptXLossless,该公司称其能够通过蓝牙提供16位44.1kHz音频。aptXLossless是高通骁龙音效技术的一项新功能,适用于包括骁龙888在内的移动平台、QCC3065xSoC(片上系统)等耳机芯片以及该公司的音频编解码器,包括高通主动降噪和aptX自适应。

通过优化aptXAdaptive中的核心无线连接和音频技术,它们协同工作以自动检测和扩展,当用户收听无损音乐文件时,aptXLossless能够提供CD质量的音频-当无线电频率条件为合适的。

虽然aptXAdaptive能够提供高达24位/96kHz的高分辨率音频,但这是该技术首次真正实现无损。

那么,这对音乐爱好者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高通表示,音频将“在数学上精确到位”,这意味着您不会通过无线连接丢失任何数据。到目前为止,通过蓝牙还没有提供这种高质量音频所需的比特率。

坏消息是aptXLossless不会出现在现有的无线耳机和耳塞中。高通表示,这项技术预计将在2021年末推出,并且需要新的硬件,从你用来播放音乐的手机到你用的耳机。预计支持该技术的设备要到2022年初才能上架。

根据高通公司的说法,aptXLossless将“以艺术家想要的方式传递声音”,因此您可以期待一种与音乐家和工程师在录音时在录音室工作时所使用的质量非常接近的声音。

这听起来好像是只有骨灰级的发烧友会在意,但高分辨率音频已经普及在过去一年中成长,与各大音乐流般的服务苹果音乐和亚马逊音乐HD提供无损流为他们的用户在不增加成本。

直到最近,无损音频还被视为一项必须支付额外费用的高级功能——但音乐爱好者越来越有兴趣充分利用他们的流媒体。

这也不仅仅是关于流媒体服务。虽然无线耳塞和耳机使用附带的音频质量差一个警告,蓝牙技术和硬件手段的改进,耳机无需电缆和真正的无线耳塞能够媲美甚至最好的有线的过度入耳式耳机。这部分取决于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Qualcomm的2021StateofSound调查,音质是所有音频设备中最重要的购买驱动因素。超过一半的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寻求无损或高分辨率的音频质量,而“64%的人表示无损音频质量可能会影响他们购买无线耳塞的决定”。

因此,高分辨率音频不再是一个小众功能。虽然反对者会声称质量差异几乎不明显,但我们将聆听无损音频的体验比作擦拭脏窗户并让光线第一次倾泻而入。

只要您拥有合适的硬件——由于aptXLossless很快就会变得更容易——CD质量和更高质量的音乐应该会在您的音乐中揭示您以前可能从未注意到的新细节。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无论您是否认为自己是发烧友,似乎都值得在2022年投资一些新套件。

Olivia是TechRadar的音频和音乐编辑器,涵盖从耳机到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所有内容。她在TechRadar的伦敦办事处工作,是一名受欢迎的音乐毕业生,在找到新闻业之前曾在音乐行业工作。她之前曾在BBCRadio5Live就多房间音频主题接受采访,主持过关于音乐节阵容多样性的小组讨论,她的署名包括T3、Stereoboard、十大评论创意Bloq和Croco杂志。在业余时间,Olivia喜欢园艺、绘画以及与她的猫Ethel和金毛猎犬Dora一起玩耍。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