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随着NvidiaRTX30系列GPU价格终于下降是时候打造一款游戏PC了吗

来源:互联网2021-08-11 16:16:28
导读 GPU 的噩梦终于可以结束了吗?也许——因为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Nvidia 的 RTX 30 系列显卡,包括出色的RTX 3080和RTX 3060,

GPU 的噩梦终于可以结束了吗?也许——因为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Nvidia 的 RTX 30 系列显卡,包括出色的RTX 3080和RTX 3060,在经历了数月的通货膨胀后,最终可能会降价。

全球芯片短缺——部分是由 Covid-19 大流行造成的——加上被压抑的需求和加密货币挖矿的繁荣,引发了一场完美风暴,使新显卡变得非常难以获得。更糟糕的是,当 GPU有库存时,一些零售商或经销商会以高价出售它们。

这使得升级您的 PC 或从头开始构建新 PC 成为一个真正令人头疼的问题,而且比平时更昂贵。因此,Toms Hardware发现来自3DCenter.org 的一份新报告表明某些 GPU 的价格可能会下降,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在我们深入了解这意味着什么之前,有一些警告。首先,该报告仅着眼于德国的价格。然而,德国是个人电脑组件的最大市场之一,因此那里的趋势可能暗示更广泛的市场影响。

该报告还有趣的是,虽然Nvidia 显卡价格似乎在下降,但AMD 显卡的价格实际上在上涨。这导致一些 Nvidia GPU 比 AMD GPU 更有价值。我们生活在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

根据该报告,早在 5 月份,Nvidia 卡的售价就比其 MSRP(制造商的建议零售价)高出 300%。然而,一个月后,通货膨胀率下降到 191%,现在是 150%。虽然仍高于厂商建议零售价,但仍大幅下降。

AMD呢?

虽然这些价格下降对于想要 Nvidia 显卡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于 AMD 粉丝来说,这似乎是另一回事,因为价格并没有下降那么多。新的 AMD RX 6000 系列显卡最近的售价是其厂商建议零售价的 214%,现在已经下降到只有 159%。

当然,AMD 显卡的价格并没有像英伟达那样下降,但随着其竞争对手的价格下降得更快,这可能会让 AMD 的 GPU 看起来更糟糕的价值主张。

发生什么了?首先,虽然英伟达一直在实施哈希率限制器以阻止其 GPU 对加密货币矿工如此有吸引力,这可能会对矿工和黄牛大量购买其 GPU 并抬高价格产生连锁反应,但 AMD 并没有效仿.

还有一个事实是,Nvidia 的 GPU 的销量远远超过 AMD 的显卡——根据最近的 Steam 硬件调查,超高端RTX 3090 的销量超过了所有AMD RX 6000 GPU。

这表明零售商开始尽快降低 AMD GPU 价格的余地(或愿望)较小。

现在是构建或升级的好时机吗?

由于显卡如此稀缺,或最近售价如此之高,许多人一直在推迟构建或升级他们的 PC。那么,价格的下降是否表明现在是建造您梦想中的装备的时候了?

一方面——是的。如果您发现 Nvidia RTX 30 系列 GPU 正在以您可以承受的价格出售,那么值得购买。它很有可能以低于几个月前的价格出售。

GPU库存仍然很低,所以如果你现在不买,它可能会缺货,你可能几个月都买不到,进一步推迟你的构建。

但是,如果可以的话,也有理由等待。价格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它们的售价仍高于建议零售价。坚持下去,您可能会发现价格进一步下跌——尽管不能保证它们会下降。

这确实意味着 PC 游戏玩家终于有了一点灵活性。几个月前,由于价格过高且库存不足,我们建议您不要升级您的 PC。然而,随着价格的下降,对一些人来说现在是个好时机。

随着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来,我们可能会看到价格进一步下跌。我们不期望任何讨价还价,但我们可能最终能够在不花费大量金钱的情况下升级我们的 PC。我们希望。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